全部

@青岛市民,市委、市政府给大家拜年啦!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2-11 10:52:02

春节贺词

市民朋友们: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庚子鼠年即将过去,辛丑牛年马上到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向全市人民,向驻青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青岛改革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大家新年好!

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注定将被历史铭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的复杂形势,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似海深情、如山厚望,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接续打好15个攻势,城市经济总量实现进位争先,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一千万青岛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了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昂扬奋进的华彩乐章!

过去的一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深入人心,我们共克时艰,谱写人间大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医护战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干部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短时间完成千万人口核酸检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青岛人民彰显出了理性包容、团结一心的可贵担当与精神风貌!

过去的一年,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愈发宽阔,我们脚步坚实,乘开放之势而上。青岛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双节点”价值不断凸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开放平台建设硕果累累;30多个联盟、40多个合作协议,让胶东经济圈5个兄弟城市的手越握越紧;沿黄九省(区)省会(首府)和胶东五市发布“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合作倡议”;7个国际客厅已经有120多家对象国官方机构、商协会入驻或达成合作关系,创投风投网络大会、青岛财富论坛、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等重量级盛会,让全球越来越多的资源要素在青岛集聚配置、迸发生机活力!

过去的一年,创意创新创造的澎湃激情洋溢在青春之岛、创业之城的每一个角落,我们转换路数打法,城市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以市场的逻辑谋事、以资本的力量干事,一批批重大项目、“四新”经济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化为青岛人的就业岗位、工资收入。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创业城市建设等全面起势,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4+1”发展生态逐渐形成,全市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3%,“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已是市场的普遍共识!

过去的一年,“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成了每个青岛人的内心自觉和主动追求,我们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守护公平正义,努力让城市更加天蓝海碧、方便温馨。办好12件36项市办实事,12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城镇新增就业增长7.5%,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率由2019年的64%进一步提升到68%。“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共受理各类诉求252万件,办结率99.1%,群众满意度95.8%。老百姓的归属感、认同感更强了,青岛人的心气更高了、更顺了!

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淬炼,也收获了成长,我们的城市正在发生着叹为观止的质变,如沐春风的政务环境、活力充沛的创业环境、魅力四射的人文环境、温馨宜人的生活环境渐次形成,仪态万方的大都市变得更加绚丽多彩。青岛人民知书达礼、古道热肠,文明大气、海纳百川,追求卓越、敢为人先,这是大风大浪的洗礼和海洋文化的精神馈赠,是千年齐鲁文化的历史浸润,更是青岛走向未来的坚实支撑!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2020年,青岛加速奔跑的身躯之下,浸润着每一个青岛人的辛勤汗水与苦辣酸甜。今夜,万家灯火将点亮城市的夜色,这是青岛的星星之火,这是青岛的燎原之势。我们为大家点赞,为青岛自豪!

时光不恋过往,未来属于奋进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山东“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坚持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大力实施“项目落地年”,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一座城”。

市民朋友们: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但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千万人同心,千万人同力,共同书写更加幸福美好的二0二一!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美丽青岛蒸蒸日上!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青岛市委 青岛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1日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