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蓝丝带康养公益服务队” 让老有所“医”更有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4 19:2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够享有更好的医疗服务,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灵珠山蓝丝带康养公益服务队”,上门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打造“医养结合”专业队伍,让老有所“医”更有保障。

前不久,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的刘加言老人,腰椎狭窄压迫神经的老毛病又犯了,进而影响正常行走。老人第一时间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去电话,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蓝丝带康养公益服务队”的医生很快便上门为老人服务。老人说,经过治疗,病情好转,在护养院比去医院强,医院还得排号,这里不用排号。

据介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卫健局和灵珠山街道办事处支持下,灵珠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于2020年5月成立“灵珠山蓝丝带康养公益服务队”,上门为住在老年护养院的老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长期卧床、经济困难家庭中的失能、失智老人等养老群体,提供疾病诊断、治疗与康复护理以及常见慢性病医疗服务。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院长季腾腾告诉记者,护养院与卫生服务中心是院中院合作模式,医生基本上5分钟之内,上门到老人房间里,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中心还为护养院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可以实现“一单通”,护养院老人出现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拿着化验单去前面医院,给老人进行一个全方位检查。

目前,“灵珠山蓝丝带康养公益服务队”每次出诊都会有一名全科医生、一名专科医生以及一名护士,并且配备携带B超、心电图、血糖仪和便携式的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肺功能仪等设备。“我们服务常态化了,我们把服务的人群都进行了分类,针对一类人群,我们每周下来一次,二类人群每月下来两次,老人手里面都有我们团队的电话号码,像送医上门、送药上门,我们都能实现,老人的医保卡给我们,我们就把药取回来了”,“灵珠山蓝丝带康养公益服务队”队长蒋冬梅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