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青岛莱西市:“四好农村路”串起美丽公路乡村振兴经济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22:2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要致富先修路”,乡村振兴,离不开道路畅通这一“硬指标”,青岛莱西市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铺就了乡村的美景路、打通了农民的脱贫路、拓宽了百姓的致富路,实现了建成一条公路、打造一路景观、发展一片产业、带富一方百姓,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串起了莱西美丽公路经济带、乡村振兴经济带。

在莱西市马连庄镇北山口村,村民毛小林正在大棚采摘草莓,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他再也不用发愁草莓怎么卖出去了,外地客商直接到田间地头来收购,不仅给他节约了成本,还能卖上一个好价格,这都完全得益于今年当地实施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把公路直接修到了他们村头。毛小林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这条公路,自己得送到莱阳去,多跑十五六地路不说,还卖不上价。公路修好了,客商不仅可以直接进来,还可以在地头实现分装。

“之前路颠簸,装在这种盒子里摩擦就容易破损,破损之后挤得特别明显,就卖不出去了。”来自烟台的客商范勇正以前因为道路的问题吃了不少苦头。“现在路修得很平,就不担心这个问题了。”公路修好后,马连庄镇沿着公路带,对土地进行流转,建设了多个现代农业园区,让农村公路传递改革红利,为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保障。

现如今,“公路围着产业建,产业围着公路转”的格局在莱西市逐步形成,通过“交通+乡村旅游”“交通+脱贫攻坚”“交通+产业发展”“交通+乡村振兴”等举措,增加了公路附加值,进一步拓展增收空间,实现“修好一条路,带动一片富”的发展效应。

据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逄型栋介绍,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莱西市积极推进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围绕“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及网化联通共480公里,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网服务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解俊 苏力波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