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打谣言!平度官方发布:“核酸检测阳性者从医院逃走”系谣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12:1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平度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1月20日下午,平度市确定两名从外省返平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两人系夫妻,分别是山东省菏泽市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近期均有黑龙江绥化安达市旅居史,目前已被转至青岛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本次疫情朋友圈、微信圈和微博传播有关的疫情虚假信息,请问相关部门是如何应对的?”会上,记者针对疫情期间的网络谣言进行提问。“要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现象,1月20日晚有人在微信群发布消息称,‘已有核酸检测阳性者从医院逃走’,后被转载,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会同网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于当晚将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将听说的信息编造成虚假信息发布在朋友圈。”平度市公安局副局长董克春提出,平度公安机关决定给王某行政拘留5天的行政处罚。

董克春说,1月21日凌晨平度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平度全体人民的一封信,详细介绍了这次疫情情况,呼吁全市积极应对。仅爱平度、平度发布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到130多万,传播效果良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应从官方渠道了解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勿传谣。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