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中线胶州段征迁顺利 总体征迁率超过9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1-18 08:49: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7日讯 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高速公路工程属于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承载项目,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的重要组成部分。观海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济青中线胶州段全长22.9公里,涉及三里河、九龙、胶西三个街道办事处,目前各街道征迁进展顺利,总体拆迁率超过90%。

据了解,三里河段长度约6.8公里,共涉及三里河街道办事处11村庄,其中孙家艾泊、张家艾泊、肖家岭、东王屯4个村庄需要部分房屋拆迁。征迁工作一直是难攻下的“山头”,三里河街道根据本次潍青中线征迁实际情况,细致研究安排了工作方式。一方面准备房间做好取暖,将征迁复核人员分流,一个屋让征迁群众待命,一个屋复核签协议,逐户叫号签约。这样避免人员过多、场面混乱;也防止复核过程中相互观望,影响整体推进。另一方面,每天召开征迁工作调度会,包村干部逐村汇报当天协议签订、复核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及时讨论解决方案,为第二天的工作打好基础。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将征迁工作作为当前一号重点工作,去年12月28日组成工作专班进场,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在半个月内完成了415户村民地上附着物协议签订,签约率98%。完成102户住宅房屋协议签订,签约率90%。

“我们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确保按照全市既定时间节点提前、稳妥完成征迁工作。另一方面,针对村民关心的搬家难、租房难等问题,主动对接、争取资源,积极协调,为村民解决搬家、租房源、房屋装修过渡等问题。”三里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鲍明辉受访时说。

九龙段涉及18个村庄,1100余亩土地,26户拆迁房屋,13家需拆迁企业。九龙街道负责人表示,前期他们已经做了大量细致的评估摸底工作,目前征迁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正全速向前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征迁工作。

胶西段长度为10.3公里,涉及20个自然村、8个新村,征用土地1600多亩。在胶州段总体拆迁工作量中,胶西占比近一半。从酷暑九月,到寒冬腊月,胶西街道办事处干部群众拼上靠上、全情投入,成立拆迁指挥部、裂变8个小组专班,清点、核量地上附着物,制定方案、分层级动员、逐个“突破”,协议签订、加班加点、高质高效,奋战4个月使得总体拆迁率达90%,胶西段征迁工作即将收官。(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胡惟瑜 通讯员 冷浩坤 文/图)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