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6秒丨青岛李沧开门决策征集实事 居民代表:能一起共商民生工程 特别暖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9 22: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办好民生实事,是青岛市李沧区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青岛市李沧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李沧区提出的“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求、坚持开门决策征集实事的第三年。

征集活动历时近1个月,累计吸引居民参与30500人次,征集意见建议8191条。2020年12月下旬,各实事责任单位采取无接触、“云共商”的形式,通过视频或电话等线上方式邀请前期提出意见建议的400余名居民代表,召开16场次云共商会,更加深入地沟通交流,真心诚意听取群众心声。

在此基础上,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回应居民关切,1月9日,李沧区又组织召开2021年区办实事筛选共商会议,从征集活动中反映热度较高、呼声最为集中的居住小区综合治理、交通出行、教育体育等10类问题中,选取20名居民代表召开了2场共商会议。李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各街道、各部门负责人,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听取大家对2021年区办实事项目的意见,解惑答疑,找准写实实事建议。期间,居民代表围绕身边最“急难愁盼”的问题畅所欲言,区相关部门积极回应,有的现场予以解答办理,有的将吸纳体现到实事项目中。

下一步,青岛市李沧区将继续广开言路、凝聚共识,在区办实事筛选确定过程中,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特别针对群众关注度高、问题集中的老旧楼院整治、道路建设等事项,将通过集中评议、公开打分、现场观摩等形式,确保实事项目真正让群众来提,由群众来定,切实把区办实事办成民心工程,精准回应居民所期所盼。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丁之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