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秀青年企业家青岛齐聚共谋发展 在创业梦想中激荡青春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22: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下午,青岛市青年企业家商会2020年度会员大会及“激荡青春力量成就创业梦想”青深思享会举行。来自青岛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齐聚,为推动岛城经济大发展出谋划策。

在现场,青岛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纪建奕做了工作总结与汇报。他表示,过去一年,青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等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商会各会员企业的不懈努力下,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运用市场逻辑、平台思维加强两地企业间交流互动,积极推动青深两地企业间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产业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之后,青商会监事长李克做了《青商会监事工作报告》,青商会秘书长杨昆总结了《青商会年度财务报告》。

截至目前,青商会2020年度年产值超过两千个亿,总共会员单位1000余家,涉及“四新”经济、能源环保、文旅教育、汽车装备、交通设施、农业产业、现代海洋、生物医药、建筑制造、电子商务等行业,民营企业百强企业占到30余家。2020年度“青岛慈善十佳”中纪建奕、青岛汉河集团、青岛福瀛建设集团榜上有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贡献奖”中有10余家会员单位作出了巨大贡献。

期间,青商会常务副会长张蕴蓝进行青商会“学深圳,赶深圳”的成果分享。青深青年企业家共同体深圳总召集人董辉分享课题“不确定的时代,确定的我们”;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分享“我们都只有一个对手:时代”,积极开展“激荡青春力量成就创业梦想”青深思享会。青岛柠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秦军先生分享课题“中小企业怎样进行工业互联网升级”。

此外,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任务。会议中青商会与10个区市分会共同搭建了一个平台,分别将10个区市分会统一称为青商会区市分会,并进行授牌,并对30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青商会会长纪建奕与青岛华通金融控股、中国海洋大学民营企业成长学院、青岛柠檬豆网络科技,三家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青岛市民营企业去年取得成绩出色:截至去年10月份,岛城5家企业入围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2家企业进入2020年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新增5家民营上市企业;发布了2020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发展报告和50强榜单。2家小企业基地获批国家级示范基地,新认定首批“青岛市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4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另岛城有10家企业被第三方机构认定为独角兽企业,位居北方城市第二,全国第五。同时,创业密度跃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位。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王雅希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