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反诈联盟 反诈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20: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严重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宣传工作,1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反诈联盟,并在1月份集中开展反诈宣传月活动,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各部门、各行业积极参与,依托各自职能优势,通过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协作,全区范围内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1月8日上午9时30分,西海岸新区反诈联盟成立暨反诈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丁家河社区礼堂举行,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会平为社区、高校、快递、金融通信行业等“四条战线”反诈联盟授牌,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戚杰为六名“反诈卫士”代表发放聘任书。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开发区公安分局打造了反诈抖音公众号,并于活动当天正式上线,警花胡铭为大家展示反诈抖音公众号。另据了解,黄岛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快手号、抖音号已发布《反诈小剧场》、《防范喜乐会》等系列反诈短视频200余部,收到了良好的防范宣传效果。

电信网络诈骗需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西海岸新区率先整合了公安、学校、企业、社区、金融通信、媒体等各行业力量,成立由公安机关牵头,全民参与、防范为先的反诈联盟,将反诈宣传战线扩大到全区各行各业。

为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开发区公安分局不仅成立了专门的反诈骗中心,还不断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取得了很好地效果。2020年以来,开发区警方重拳出击,累计打掉电诈犯罪团伙12个,捣毁窝点23个,抓捕嫌疑人207人,破案338起,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在反诈联盟成立大会上,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锐表示,当前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反诈形势严峻。只有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开展反诈预防宣传,才能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预防效果。成立西海岸反诈联盟,是警方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特点、规律,做出的有效应对举措,旨在加强全民反诈共建,全面筑牢‘反诈防火墙’,让人民群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少受损失。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西海岸新区公安、高校、企业、银行等单位共同参与举办的反电诈宣传文艺汇演。《反诈三句半》、《电信诈骗》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现场观众深受教育。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依托反诈联盟,更好的开展反诈宣传,实现“打防结合,以防为先”的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