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大爷,我来背你!” 青岛公交车厢再现温暖的“背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5 16: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1月 5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接到一个表扬电话,表扬隧道7路一位驾驶员在3日上午行车途中连续两次起身背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温馨周到的服务,感人至深。经过工作人员调取监控排查发现这位做好事的驾驶员正是隧道7路的司机冯学海。

3日上午10:19,冯学海驾驶隧道7路车行驶到市立医院站时,发现站台上一位年迈的老人要乘车,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冯学海立即解开安全带下车把老人背上了车。上车后,冯学海和车上乘客一起扶着老人慢慢挪到特殊乘客专座坐下。“大爷,您在哪站下车呀?”老人落座后,冯学海叮嘱老人坐稳扶好并主动询问老人的下车点。同行的女士告诉冯学海他们在在新城吾悦广场下车,冯学海就默默得记在心里,继续运行。


车辆行驶到新城吾悦广场后,冯学海再次起身,从驾驶室小跑到老人身边,二话没说就把老人背到自己背上,“一二,走!”冯学海心里喊着口号,腿上一个趔趄,起身有些费劲,但冯学海还是稳稳得站起来,把老人安全送下公交车。“谢谢,谢谢……”老人不善言表但嘴里全是感谢。

回想起背老人上下车时的情景,冯学海仍旧感慨道:“看到老人我就想到了自己的亲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都是我应该做的。”冯学海也表示,自己将把贴心的服务和助人为乐的精神贯彻到底。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赵妍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