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繁星”与“烟火”掀开时尚青岛新一页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1-01 08:56: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日讯 伴随着500架无人机在空中如时光沙漏般变换着从2020缓缓流淌向2021,在“5、4、3、2、1”的倒计时呐喊声中,青岛正式进入2021!2020年12月31日晚至2021年1月1日凌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旅游集团共同发起的“时尚传承,奥帆跨年——你好,2021”跨年系列活动,在奥帆中心正式开启了时尚青岛的2021时间。

奥帆中心化身Live现场

2020年的最后一个夜晚,美丽的浮山湾畔灯火璀璨,以红色为基调的新年灯光秀光彩夺目,这是奥帆中心跨年舞台的天然背景板;背朝大海,“五月的风”浮动,这是独具青岛特色的跨年场地。2020年12月31日晚8时,奥帆跨年夜在人们对新年的热切期待中拉开序幕,除了动感十足的歌舞表演,奥帆中心更是化身Live现场。音乐敲击心脏,舞蹈掀起狂欢,灯光闪烁中,一场辞旧迎新的party正在上演。

当天,参与演出的乐手均由Live乐队伴奏。演唱形式上,有摇滚乐、流行乐,还专程从北京、上海请来了知名DJ,融入了现代的hiphop。主舞台上,青岛原创歌手轮番登场,在一首首热烈动人的歌曲中,游客们随着歌声摇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为了呈现高品质的跨年舞台,主办方对活动入选节目进行了严格筛选。节目经过了组委会的层层审核。演艺节目从作品立意、格调、表演水平和主题方面严格把关,从而打造出符合跨年氛围,赏心悦目的精品娱乐节目。

精品文创、美食轮番亮相

围绕着跨年活动的主舞台,布局的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奥帆元旦市集。考虑到天气寒冷,这一次的市集被搬进了集装箱里,一个个明亮温暖的集装箱快闪店里,手工制作的饰品、糕点、扇子、杯碟、玩具等商品琳琅满目,有大约30多个摊位。市集策划平老师介绍,这次的奥帆元旦市集,主要是以文创和青岛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为主,还有特色小吃和莱西特产加入,是一个精品市集,这也是青岛首个集装箱快闪市集。观海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顾客现场试戴特色饰品,向手工艺人了解特色文创的制作过程,整个市集的时尚范儿十足。

跨年夜,自然少不了美食。不少游客市民选择以一杯热红酒、热红茶、热巧克力舒缓冬夜的寒冷,冒着热气的泰式炒河粉,一靠近摊位就能闻到扑鼻的香味,特色的关东煮,捧在手里让人心里也暖呼呼的。

作为市集上的全新主角,来自莱西的特色农产品吸睛无数。从莱西赶来参加市集的青岛十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婧言煮好一锅板栗,邀请前来逛市集的游客市民品尝。“这个栗子真的甜!”,一名女顾客吃完,当场就和滕婧言加了微信,对于滕婧言来说,参加这样的网红市集,还是第一次。“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也能走出来,与顾客直接对接。”滕婧言说。当天,共有8家莱西企业带来了近40种产品,板栗、玉米、小米面条、红酒等深受欢迎。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市民能到莱西去看看,带动莱西文旅行业的发展。

特色网红打卡玩转潮流

在跨年之夜,除了美景美食、朋友相聚、现场狂欢,怎么能少了一场挥别2020、寄予2021的打卡纪念。

“锦鲤附体”、“多吃不胖”,在跨年夜现场,特色网红打卡区成为现场游客争相拍照的首选。辞旧迎新、祝福满满的拍照墙前人头攒动,开启好运、预示新年的“电子版盲盒”是游客开启新年美好的首选,通过自行车骑行发电点亮2020、2021的灯牌,让游客沉浸式开启新的一年,现场还有一棵祈福树,不少游客市民将新年愿望写在祈福牌上并悬挂,跨年活动后这棵树将被栽种到燕儿岛山,为游客市民祈福。

在现场,网红打卡区打破了年龄的壁垒,既有老中青三代的一家四口,也有相伴跨年的闺蜜、情侣,在网红打卡区,除了自拍打卡,现场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体验等项目让跨年夜不只是一场歌舞狂欢,更为现场游客市民打造来一场挥别2020、寄寓2021的新年仪式。和朋友来奥帆中心跨年的宋艺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奥帆中心看到这样的网红打卡点,新年仪式感满满。”

特色网红打卡区的火热,同时也是青岛跨年观念更新换代的一个切面,跨年不再是一场辞旧迎新的简单仪式,更要独特、有趣、有格调。对以年轻人为主导的跨年群体而言,他们更倾向于追逐潮流,愿意参与到打卡等方式的跨年活动中来,仪式感十足的打卡跨年活动正塑造着青岛活力时尚的文旅符号。

500架无人机升空迎新年

2021年1月1日零点将近,跨年主舞台上,主持人登台带领大家一起进入倒数时间,一场跨年重头戏即将上演。

在即将步入新一年的瞬间,闪烁着“星光”的五百架无人机以炫丽的色彩亮相组成时光沙漏,2020缓缓地流淌向2021,引领着大家一起迈进2021崭新的一年。紧接着青岛地标“五月的风”跃然于夜空之中,立体化的图像引来人群中的惊叹。随后一只紧握丝带的拳头出现在空中,由无人机组成的“丝带”随风飘舞,激励着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勇敢向前。

秉承“将美好时尚传承,让经典永远流传”的理念,奥帆跨年系列活动作为高端夜经济主题活动,已定于今后每年的12月31日在青岛奥帆中心如期举办,更多的新思想、新创意、新体验,将不断融入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展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魅力,以时尚、活力之姿打造岛城辞旧迎新的又一标志性文娱盛会,点亮青岛最亮夜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张芝萌/文 王雷/图)

[责任编辑: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