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11级风+冰雪灾害黄色预警!@青岛人 准备接收寒潮套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20-12-29 09:34:12

岁末年终,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

将在28-31日在岛城登场,

降温剧烈、气温低、

风力大、雨雪强

你做好准备了吗?

28日16时30分,青岛市冰雪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及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积雪及结冰问题,根据《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市冰雪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12月28日16时30分起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并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12月28日6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预计28日至3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左右,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降温12~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

青岛市气象台12月28日8时4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3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10℃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和31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9~-7℃,内陆地区-12~-10℃,局部可达-15℃。28日夜间~31日北风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1级。请注意防范。

28日早上,观海新闻记者在街头看到,市民纷纷添衣保暖,全副武装。(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栋 摄)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中雪,局部大雪;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我市局部仍有阵雪天气。过程降水量全市平均4~6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厘米左右。

一市民用围巾挡脸抵御风寒。(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栋 摄)

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气温低、雨雪强、风力大、持续时间长,将出现较严重的冻害、明显的积雪和道路结冰,提醒请相关部门注意加强防范。

具体来看进程  

雨雪:

28日晚上开始,强冷空气逐步施展影响,全市范围会经历雨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在28日后半夜到29日下午,北部以雪为主,中南部开始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29日凌晨后转为雪,全市以中到大雪为主。

降温:

29日夜间,市区的最低气温将会降到-8℃上下,北部地区-10℃,30日也就是周三白天全市最高气温仅有-5、-6℃,并且风力不减。降温伴随着大风,体感温度将会更低一些,防寒保暖要做足。

大风:

从28日夜间开始风力增大,大风会一直持续到31日白天,持续时间比较长。

出行市民纷纷添衣保暖。(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栋 摄)

一起看看青岛各区市的天气情况↓↓↓

市区

西海岸

城阳

即墨

莱西

胶州

平度

从预报情况来看

最冷的天气均出现在30日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雨雪天气出行小贴士

一、理性出行:减少不必要的驾车出行,特别是驾车新手、无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驾驶员,尽量不要开车出行,尤其要避免早晚高峰出行。

二、小心出行:行车时要与前车保持有效车距,降低车速,杜绝不必要的变道,刹车要使用点刹的方式,杜绝空挡刹车和空挡滑行,禁忌急转弯、急打舵、随意变道。

三、错时出行:驾驶人要错开早晚高峰出行。

四、公交出行:要选乘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出行或选择合乘出行。

五、支路绕行:尽量绕行学校门前、占道施工路段、坡路桥梁区域以及交通易饱和路段,要选择支路或外环路绕行。

六、守法出行:要守法谨慎驾车,杜绝争道抢行、随意停靠,减少自身人为因素对道路通行的任何不利影响。

七、保障出行:杜绝驾驶存在故障隐患车辆上道,遇有轻微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必须迅速撤离现场,杜绝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的一切行为。

八、礼让出行:遇瓶颈路段、无灯控路口要主动让行,遇有环卫车辆、环卫工人作业时必须慢行避让。

青岛交警也了提醒信息:

(来源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早报新媒体、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交警)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