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体育旅游”两匹“马”成了全省示范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12-18 08:39:1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7日讯 体育旅游正成为旅游业中的新热点。15日,山东省文旅厅和体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首批13家“山东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青岛两家单位上榜,位列全省第一。

这13家“示范基地”涵盖了滑翔、滑雪、马术、自驾车等多个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项目,青岛入围的两家单位是其中仅有的两个以马术为特色的示范基地,分别是上合·国际马文化产业园和宝湖马术小镇。

青岛上合·国际马文化产业园位于城阳区的上马街道,由青岛德瑞鳌澜马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马术表演、体育赛事、旅游休闲、教育培训、文化交流、餐饮娱乐、配套服务七个功能为一体的现代马文化产业体育旅游休闲园区。园区占地面积256亩,是国内首个马主题乐园,也是亚洲唯一一家集马术表演、马术公园为一体的综合性马主题产业园。2019年通过马文化演出、马体育旅游、马术竞技赛事的深度融合,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体育旅游品牌项目。

青岛宝湖马术小镇位于即墨区田横镇,占地面积1200余亩,是我国首个以马术为主要业态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小镇在从事多年专业西部马术竞技和培训教学基础上,搭配其他旅游业态,组合成具有特色性、专业性、体验性、合理性的旅游综合新主体。(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首批“山东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济南市

雪野航空科技体育公园

济南卧虎山滑雪运动基地

青岛市

青岛宝湖马术小镇

青岛上合·国际马文化产业园

淄博市

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足球小镇

东营市

黄河口体育旅游基地

烟台市

烟台招远黄金海自驾车运动营地

海阳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

潍坊市

潍坊国际运动休闲小镇

济宁市

山东峄山风景区体育旅游基地

日照市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小镇

临沂市

临沂雪山彩虹谷体育旅游基地

菏泽市

郓城水浒好汉城武术基地

雪野航空科技体育公园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