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地神秘客给青岛商圈打分,台东步行街位列前三!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作者:

2020-12-03 09:41:12

近日,青岛市消保委公布了NPS口碑指数暨神秘客调查结果,市北区台东三路步行街再迎“高光时刻”,在神秘客测评满意度中位列前三名。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青岛“老字号”商圈中唯一实现突围的翘楚。拥有百年历史的商街靠什么迎得了神秘客的宝贵一票?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外地神秘客给青岛商圈打分

“NPS口碑指数和神秘客调查明年还会继续,基本还是同样的形式。”据本次神秘客调查项目负责人李慧介绍,本次调查是与深圳的第三方调查公司合作,由从未来过青岛、对青岛没有任何印象的专业调查员组成神秘客,他们的年龄层为20岁左右,通过暗访的形式前往各大商圈体验消费,并最后填写调查问卷。问卷的内容包含近20项内容,不仅包括用于考量商圈业态的零售门店、餐饮门店、住宿门店等消费体验,还细究了例如卫生情况、停车难易、发票能不能及时开具、销售人员有没有戴口罩等细节。

由于神秘客都签订了保密协议,记者无法联系上他们。根据李慧了解的情况,神秘客对台东三路步行街评价不错,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停车不大方便。通过亲自去逛、亲自品尝,神秘客们还把台东的“万和春”评为了特色店。

台东需要与时代同频共振

在2020青岛创新节上,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在演讲中有句经典语录,“我们只有一个竞争对手,那就是时代。”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这五年对青岛商业来说,极不平凡:直面互联网的强大冲击、迎接新商业综合体掀起的超级波、见证商场群雄逐鹿似的洗牌浪潮、打破陈规形成全新的商业格局……这五年间,商业的发展紧跟青岛城市东扩和北进的步伐,凯德MALL、金狮广场、金鼎广场等一批综合性购物中心,让商业版图一扩再扩。商圈新秀亮出的停车便利、购物环境优雅、品牌林立、家庭式购物等底牌,与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一拍即合。

从1900年设立台东镇开始,在这片仅有1.07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诞生了数百个老字号、数千个企业家、数万个企业和数十万的创业者。从曾经的中国近代商业街区样板间——台东镇,到如今的国家级步行街——台东商业步行街,台东一直是商企的发源地和集聚区。台东镇是最早融入了近代商业模式、最早拥有近代商业管理规则的城镇,百货店、服装店、电器商店、五金店琳琅满目。面对层出不穷的商圈新秀,“老字号”商圈的迭代升级,既是顺应时代之需,也是压力倒逼所需。

兼收并蓄让商圈多点开花

继“首店经济”“买手店”之后,“潮经济”不容小觑。“中年人炒股,年轻人炒鞋”,“潮”在年轻人中已深入人心。大排长龙、晒潮鞋、穿潮服,“潮”是新兴社交,更标榜着一种不媚俗的生活态度。有数据显示,90后、95后是潮牌的主要消费群体,且95后近四年来潮牌消费占比逐渐攀升至27%。在各大商圈新业态的发力中,引入风头正盛的潮牌,就意味着追求时尚、个性化的年轻人来了。

作为台东商圈升级迭代的有机组成部分,11月28日,YYsports胜道体育-台东恒泰广场店顺利开业。过去,这里是运营了13年之久的老牌体育服饰店——阿迪店铺。此次,重新亮相的YYsports胜道体育-台东恒泰广场店,不仅店面焕然一新,更吸引人的是AJ、椰子鞋等在此首发。“开业首日的业绩就刷新了公司的单店最高业绩,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该项目负责人陈迎介绍,在试营业期间,限量款、首发款的销售当日,都可以用“盛况空前”来形容,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排队购买。陈迎告诉记者,之所以在此筹备山东最大旗舰店,是看中台东这处成熟的商圈,有知名度、有稳定的人流量,且95后的年轻人居多。潮牌的入驻,无疑会为台东带来新的商业业态。

探索老城有机更新新范本

引爆点有多难寻找、多难捉摸,就有多少希望和可能性等待发掘。 7月22日,商务部在南京召开了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会,作为山东省的“独苗”,台东步行街入选全国第二批改造试点12条步行街。跻身国家级梯队,台东商圈的迭代升级肩负着使命与荣光:彰显高品位步行街魅力,打造成为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商业新地标。继“潮经济”成功落子后,台东还有潜力值得深挖。

随着威海路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的启动,台东商圈改造提升工程已打响“第一枪”。同时,一个“生态圈”、一片“热带雨林”,正在台东孕育生机。针对多年来难解的商居矛盾,台东街道引导商户成立商协会,鼓励商户自律自治自管,逐渐在营口路形成商居和谐共生的商圈生态。在流量为王的新形势下,“云逛台东”线上购物节大型直播活动、打造山东省首条“饿了么口碑街”暨超级直播间、“书记推店”和“台东夜色”等相继推出,为商圈迭代升级注入着发展的内生力量。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于波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