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中国机器人企业家峰会发布《青岛倡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3 07: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11月22日,2020年中国机器人企业家峰会在青岛市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峰会邀请30余位来自全国机器人及上下游产业链的龙头企业、领军企业、骨干企业的企业家参与,共话“产业链协同发展”并发布《青岛倡议》。

本次企业家峰会针对现下国内机器人产业发展遇到的断点、难点进行研讨,凝聚企业家共识,积极应对挑战、抓住机遇,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与会企业家共同发起“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青岛倡议》,倡议机器人行业企业要以自主创新为本,提升创新质量;树立品牌意识,提升产品质量;以用户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共同构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附: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青岛倡议)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指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机器人产业经历多年的高速发展,也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全面推进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倡议:

一、自主创新为本,提升创新质量。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强技术融合发展,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自主创新,攻短板强弱项,保障产业链自主可控;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尊重知识产权成果,共创“万众创新”大好局面。

二、树立品牌意识,提升产品质量。注重品牌培育,强化质量建设,打造知名品牌;践行工匠精神,瞄准国际领先,提升产品品质;加强质量竞争意识,由数量竞争向质量竞争转变,以质量和品牌赢得市场。

三、以用户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切实为用户解决难题,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创新发展模式,积极从产品制造商向“产品+服务”供应商转型,拓展企业发展新路径。

蓝图绘就待添彩,沧海横流看吾辈。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导,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育先机,开新局,以实干笃定前行,为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