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期待!青岛这条路要打造全国首条直通大海的国际化商业步行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20-11-11 08:46:11

说起中山路,

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是那些沿街而立的众多老品牌?

还是那些你熟悉难忘的老味道?

……

无论哪种记忆,

相信在这条百年老街上,

一定流淌着众多青岛人独一无二的情怀。

中山路。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11月10日,“慧聚市南共赢未来”2020青岛市市南区企业家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海上宴会厅举行。

市南区来自各行业的260余名企业家代表以及科研院所、行业智库专家,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南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机关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天主教堂和第一百盛是中山路两侧的标志建筑。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市南区委书记赵燕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南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赵燕诚挚邀请企业家来市南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做市南创业的“最铁合伙人”、发展的“最美奋斗者”、形象的“最佳代言人”。她还郑重承诺,将以最大诚意尊重企业家、成全企业家,严格按照“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更加突出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角”地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便利舒心的发展平台、打造最适宜的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成全企业和企业家的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用“服务指数”“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幸福指数”。

中山路周边老建筑群将再次复兴。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赵燕介绍,市南区是青岛建置120多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青岛的城市形象、气质担当,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也厚植起难以复制的发展沃土、硬核实力。

中山路与胶州路交汇处,有知名的劈柴院。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赵燕重点推介了中山路区域的复兴、振兴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指出市南区将抢抓中山路保护更新工作上升为全市发展战略机遇,按照打造青岛未来百年历史性工程的要求,强力突破济南路拓宽工程拆迁工作,加快中山路步行街整体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开放5G场景,打造全国首条直通大海的国际化商业步行街,让百年商业街焕发勃勃生机;同步攻坚青岛湾广场、小港湾等重大项目,加快中山路区域周边环境改善和业态提升,为西部老城区注入发展新动能,为企业发展、资本集聚、产业优化提供重大机遇。

中山路最南端与栈桥相连。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健鹏 摄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发布了《市南区促进“双招双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20条》《市南区惠企服务12条》和“亲商卡”,表彰了2019年度市南区经济贡献奖企业、区级经济贡献五十强企业;随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伟代表市南区政府与青岛高速、知来基金、科学仪器产业园、58科创﹒新经济产业园、青岛地铁、中挪未来科技创新、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认知人工智能研究院、乾乐邦物流、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等11个项目企业(机构)代表进行签约。

据悉,市南区近期将进一步出台政策细则,聚焦企业精准化服务和刚性政策兑现,加快建立企业服务中心,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实现“一次问清、一站服务、一服到底”;加大政策宣传,实现产业激励政策“不见面”如期兑付,以一流的政策厚待企业家,为企业家提供最优质的环境、最宽广的平台、最贴心的服务,引导广大企业家关注市南、扎根市南、建设市南、振兴市南,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你对中山路有什么期待吗?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孙启孟)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