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造老旧小区、建设智慧社区 海纳云赋能青岛产业升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11-11 08:43:11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黄晓)11月10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海纳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开放共享、服务发展”为合作原则,在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社区建设、智慧桥梁、住房智慧管控、智慧市政、CIM和智慧物业平台七大领域开展全维度合作。

当下,青岛正在打造创业创新成长的“热带雨林”,打造最适宜资本生长和财富汇聚的发展生态。此次战略合作,彰显出青岛政府支持创业创新发展,培育创新头部企业的创业精神,而后续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也将助推青岛住建行业国内引领的物联科技公司——海尔·海纳云和物业行业的山东第一家智慧物业公司——海尚海服务早日登陆资本市场,并发挥这类本土“独角兽”气质的企业对整个城市经济与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赋能青岛产业升级。

▲青岛市住建局与海纳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青岛市住建局局长陈勇,副局长杜本好、刘波等领导,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盛中华,海纳云董事长陈斌、智慧社区链群董事长孙云雷、AIoT研发中心总经理裴景秋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勇表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3部门共同发布的《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物业平台建设成为扩内需促消费的重点工作,而其中所需求的科技,正是位于当前产业最前沿、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领域,也是最能感召资本投入、最受资本看好的领域。同时,陈勇也表示希望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与海纳云的战略合作,为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造更好的技术、应用和体验融合,创造更舒适人居生活,更好地满足青岛市民对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期许。

据海纳云董事长陈斌介绍,作为海尔集团旗下专业的物联网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平台,海纳云基于AIoT平台,为青岛崂山区、胶州市等落地多个智慧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的“青岛样板”,这些项目也已经成为全国的标杆示范。此外,基于物联网、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海纳云在智慧桥梁、CIM、智慧市政等领域的示范项目也在逐步亮相。

此番合作,海纳云希望在信息原野上,与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共同为青岛构建全场景的新型智慧城市,交互连接、系统整合,既有科技创新,又兼以人文关怀,以标准化探索和应用同筑青岛新型智慧城市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并借力资本实现快速发展壮大。

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势将至、未来已来。据介绍,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成立工作小组,将海纳云技术和青岛城市发展作为整体来“谋篇布局”,稳步推进七大领域项目合作切实落地,在其中打造全国级标杆示范项目,并加速助推海纳云与海尚海生活服务集团登陆资本,共同以资本之水激荡青岛城市发展的“大江大河”,助力青岛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