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高企上市潜力10强出炉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作者:

2020-10-30 08:58:10

■2020青岛高企上市潜力10强榜单颁奖。韩星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

本报10月29日讯 10月29日上午,作为2020青岛创新节的重要板块,半岛科创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上,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安永与大数据价值挖掘专家万链指数联合发布2020青岛高企上市潜力10强榜单。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上榜。

2020青岛高企上市潜力10强企业主要分布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与医药、新材料、现代海洋等新兴产业领域。他们都是行业的佼佼者,综合表现为技术创新能力强,有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居国内外领先水平: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超百项专利技术,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设计实现了德国IF奖、红点奖、IDEA、优良设计奖4项国际大奖的全满贯;有些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强: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晶薄带产品2018年、2019年产销量居全球首位,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连续10年全国禽用灭活疫苗占有率均保持行业第一;有些企业发展速度快:青岛有屋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提供物联网智慧家居场景解决方案,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高达273%;还有的企业市场估值高: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有屋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被权威机构评为准独角兽企业。以上10强榜单企业全部达到上市条件,已进入上市备案、辅导等阶段。

青岛正在发起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科技创新成为城市发展最强劲的内生动力,培育上市高企行动,是这个攻势中最重要的攻坚任务。创新培育更大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为青岛的创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成为青岛长期的目标和使命。

记者获悉,近两年,青岛紧扣资本这个关键穴位,大力培育高科技头部企业、上市企业。截至2019年,全市高企总数达3829家,较“十二五”期间翻了两番。为了扶持高企中的“优等生”优先登陆资本市场,不断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市场价值、品牌形象和资本价值,2019年青岛市科技局启动了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行动,去年以来已经先后推动10家高企成功上市,还有一大批极具潜力的预备上市企业。青岛通过建立高企上市培育库、成立高企上市服务联盟,帮助高企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

2020年,青岛迎来高企上市的爆发期,目前已提前完成6家高企的上市目标任务,占今年全市上市企业的80%。“发现一批、服务一批、推出一批”,青岛为扶持高企上市探出了新路子,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青岛高企上市潜力10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有屋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