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首栋主体封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9 17: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10月29日上午,由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主教学楼F3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微信图片_2020102917543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位于青岛市蓝色硅谷区域内,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青岛市社会民生类排名第一位的重点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37.3万平方米,总投资41.83亿元,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实验片区、中德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办公、学生宿舍、体育馆及生活辅助设施等24座单体。

微信图片_20201029175442

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2022年投入使用。此次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主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共有5层,将与位于东侧、年底即将封顶的图书馆交相呼应,形成公共教学核心区,为师生提供教学和科研功能,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充分发扬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攻坚克难,充分运用BIM技术全过程参与项目管理,通过对大跨度空间结构的深化处理,全面提高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中铁建工集团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二标段项目负责人赵琪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入,优化施工组织,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进度目标。”

青岛蓝谷管理局建设分局局长周玉锴说:“北航项目是重大社会民生工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青岛市、管理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资源,强化协调,加大力度,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如期交付。”

建成后,蓝谷片区将形成“北北航、南山大”的高等教育发展布局。届时,随着体育馆、学生宿舍、核心学院等加快推进,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的整体形象将进一步展现。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