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发布最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巡查通报 9个工地被“点名”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10-21 08:49: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0日讯 日前,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第九轮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巡查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提到,今年9月1日至9月30日,该局组织开展了年度第九轮区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巡查暨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本轮次随机抽查工地45个,“回头看”检查工地14个,所查工地大部分能够认真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达标率93.2%。

其中,西海岸新区西海岸文化大厦项目等5个工地,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和“五九五”扬尘治理细则情况较好,特别是崂山区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T1T2楼工程及平度市金融商务中心项目两个工地,现场能够落实扬尘治理长效管控机制,在第六轮和本轮巡查中,检查结果均为较好;经济技术开发区卓越花园项目等2个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较差。此外,检查发现未办理施工许可且存在严重扬尘污染隐患项目2个。

根据《青岛市建筑市场信用考核管理办法》(青建规字〔2020〕5号)有关要求,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对上述项目各相关责任企业分别予以考核加分、扣分。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加强目标引领、统筹协调、精准管理,全面落实秋冬季建设扬尘污染防治有关要求,切实提升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能力,拿出硬招实招,咬定目标全力冲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决战100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任务目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主要检查情况如下:

一、扬尘治理较好工地

(一)西海岸新区西海岸文化大厦项目

建设单位:青岛海高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亿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高园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二)西海岸新区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项目

建设单位:青岛创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建设监理研究有限公司

(三)崂山区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T1T2楼工程

建设单位: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高园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四)胶州市胶州华润城项目1期A区1--14#楼及地下车库

建设单位:青岛润置联合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华鹏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五)平度市金融商务中心项目

建设单位:平度市锦城泰和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东来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二、扬尘治理较差工地

(一)经济技术开发区卓越花园项目

建设单位:青岛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德盛昌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惠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主要问题:大面积裸土无防尘措施,硬化路面积尘严重。

(二)西海岸新区卡地亚B地块(提前介入工程)

建设单位:青岛蓝海湾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桐德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中精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问题:大面积裸土无防尘措施,无车辆冲洗设施。

(三)胶州市金月湾景观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主要问题:大面积裸土无防尘措施。

(四)莱西市上海路北、沙岭河西附近施工场地(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建设单位:青岛恩科置业有限公司

主要问题:大面积裸土无防尘措施。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