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本多县驻华机构、企业与位于青岛的日本“国际客厅”达成合作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10-06 09:59:10

近日,在西海岸新区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的2020东亚海洋博览会上,位于N4馆的日本“国际客厅”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关注。

走到日本“国际客厅”展位前,记者发现展位上展览了高精密眼底检测仪等高科技产品以及日本烧酒等特色商品。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日本新潟县、德岛县、岩手县驻华代表机构次第走进日本“国际客厅”展位与在场的工作人员攀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他们对日本‘国际客厅’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称这是一个惊喜。在展厅里就用日语不断询问面积有多大,有几个场馆,现在有几家企业入驻等。”中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招商专员李燕告诉记者,在介绍了客厅的具体情况后,他们有些迫不及待了。

在日本新潟县、德岛县、岩手县驻华代表机构的强烈要求下,工作人员驱车一个半小时,载着外方企业、机构代表来到了日本“国际客厅”。

一进入日本“国际客厅”,外方企业、机构代表便被1号馆展示着的200多件日本特色产品和高科技产品吸引。“我们便向他们介绍,1号馆展览的这些产品便是从日本当地的企业进口的,这些企业把日本‘国际客厅’作为推介平台,以此来促进中日企业的交流和合作。”

李燕随即打开手机,给记者展示了正在直播的日本“国际客厅”推介会,在屏幕下方的互动区域,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讲得真好”“就应该多办这样的活动,真是受益匪浅”,“每次我们举办线上活动,都有很多国内外网友刷屏,在网友的强烈要求下,下个月我们打算再多办几场线上活动。”李燕说。

“日本‘国际客厅’立足于辐射山东,面向全国,一方面帮助日本的企业在中国开拓市场,寻找客户和合作伙伴。同时,也为有意对接日本的中国企业提供平台和服务。”日本“国际客厅”负责人金明东告诉记者,“现在日本‘国际客厅’已经有18家企业入驻,在东亚海洋博览会之后,仍然有不少企业给我打电话希望能够入驻日本‘国际客厅’。在短时间内,日本‘国际客厅’却结出了硕果,这完全符合我们为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贸易精准匹配的预期。”

[责任编辑: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