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两家企业同日过会,今年已有7家企业成功过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10-01 08:52:10

9月29日,青岛资本市场捷报频传!今日,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泰新光”)和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固特”)两家公司的A股首发上市申请(IPO)顺利过会,海泰新光有望成为青岛第三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德固特成为创业板启动注册制以来,青岛第二家过会企业。

记者从青岛证监局获悉,今年以来青岛辖区已有7家企业过会,辖区境内上市公司达到46家(含B股1家)。

海泰新光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由海泰光电、美国飞锐于2003年6月11日依法出资设立。公司系医用成像器械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医用内窥镜器械和光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焦光学和微创医疗器械技术。目前,公司是国内少有的具备从核心部件、关键设备到系统集成的行业垂直整合能力的企业,产品均为公司自主研发创新的成果。

早在4年前,海泰新光就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并于2018年10月终止挂牌。招股书显示,海泰新光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78万股,社会公众股数量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25%,本次发行不涉及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拟募集资金8.62亿元,募集资金具体将投向内窥镜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及实验中心建设项目、青岛内窥镜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另一家过会企业德固特于2004年4月5日成立,主营业务为节能环保装备、粉体及其他环保装备、专用定制装备及相关配件的销售和装备维修改造服务。在节能环保领域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实现替代国家进口重大技术装备。招股说明书显示,德固特面向化工、能源、冶金、固废处理等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清洁燃烧与传热节能解决方案,同时接受专用装备定制。

在资本运作方面,德固特表现也很积极。德固特2016年2月4日,德固特挂牌新三板,2017年9月1日终止挂牌,转战创业板IPO之路。

招股说明书显示,德固特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拟募集资金4.535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节能装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