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食+购物的狂欢 2020年德国文化周暨第十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18:3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8日,2020德国文化周暨第十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开幕式在青岛市场一路、馆陶路路口举行。

经过9年的精心培育,德国文化周活动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已成为青岛重要的的文化活动之一。本届活动以“相约2020,寻梦老城记忆”为主题,更加注重文化品质和与市北老城复兴的互动性,增加了工业设计红点奖产品、历史城区试点项目展示专区和对口帮扶甘肃等地区特色商品展销。

高品质的德国商品和特色美食,精彩的文化展演和艺术交流,持续5天的展会,不仅是一场“美食+购物的狂欢”,更是一场“中外文化艺术交融的盛宴”。

汇聚精彩 文化活动演绎别样风情

活动现场,身着民俗服装的德国艺人、背着吉他的偶像歌手、现代打击乐艺术表演,来自德国的艺人现场进行“街头歌曲演唱、民俗舞蹈巡演、杂技艺术、现场作画”等演出和才艺展示,为市民呈现原汁原味的德国街头文化。

每天都有一个德国州主题活动精彩亮相,巴州慕尼黑酒娘大赛、柏林寻宝主题活动等,使得中德文化充分交流融合。

著名摄影家王超鲁的40幅青岛德国老建筑照片,今天在现场展出,同时启幕的,还有德国文化周活动十年摄影展征集,征集摄影爱好者参与十年展会活动的趣事和变化。

“潮玩节”,打造以文创展示为主,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创意市集,在广东路至宁波路区域,整个街区将融合多种流行元素,既有时尚人群喜欢的炫酷潮玩、黑科技体验,也有源远流长的老技艺、味道,让市民重回那些朴素的年代。

助力经济 经贸活动汇聚各方精品

馆陶路、市场一路路口至馆陶路、陵县路路口,全长约1公里的道路上,商品琳琅满目,5天的商品展销会,商品全部来自德国供货商及国内代理商,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正宗德国商品购物大派对。

大批岛城市民所熟知的德国知名品牌齐齐亮相:徕卡相机、舒尔茨漆、施巴和哈罗闪洗护用品、双立人厨具、海福乐五金、WMF锅具等。

在上海路和宁波路段,记者看到了4个特装展位,西门子电器、意大利不粘锅、意大利石器维瓦锅具、黑森林布谷鸟展等国际知名品牌,都拿出了自己最优质的产品,供岛城市民选购。

广东路路至陵县路路56个展位,主要展出的是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的食品、日用品,小家电和饰品,加纳手鼓、伊朗工艺品呢、土耳其特色商品、泰国芒果木工艺品等,可供大家挑选。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展区,在这里,您可以看到青岛市对口帮扶的甘肃陇南地区健康绿色的农特产品。另外,组委会还为街区的外贸企业提供了部分展位,让市民再次体验“出口转内销”的便利和实惠。

为了助力经济发展,本次展销会,主办方精心策划网红带货环节,线上线下同时销售。从网红到明星;从企业家到政府官员;从直播间到田间地头,10位网红,对产品品质优良、信誉度高的展商进行直播宣传并线上销售。

尽享美味 不一样的舌尖体验

开幕式现场,一辆特殊的餐车,吸引到了记者的注意,经过采访,记者得知,这是为了庆祝“德国文化周活动十周年”,德国驻华大使馆给岛城市民带来的一个惊喜——“餐车中国行”。为了加强中德之间的文化交流,德国驻华大使馆将一辆特色餐车在2—3周时间内开到几个中国城市。而鉴于德国、山东省和青岛市之间的密切合作,青岛德国风情街——馆陶路将成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

现场的德国特色餐饮区,德国香肠、汉姆特的面包等极具德国风味的美食,定会让你的味蕾来一次遥远的旅行。德国烤乳猪大叔马克斯,带着德国风味烤鸡,奶酪香肠来到现场。吴淞路到上海路路段,共30个展位上,德国巧克力、牛奶、红酒、啤酒、饼干、糖果产品以一个俱全,德国DEK咖啡、德国结饼干、丹菲红葡萄酒、Feodora巧克力等德国本土品牌,定会让你大快朵颐!而来自德国的老物件、大家喜欢的德国啤酒,调料等,会带给你来一次过瘾的异域味蕾之旅。

作为“德国文化周”十周年庆典,组委会把好严选关,让市民、游客“零距离”体验一场正宗的德国商品购物狂欢。2020德国文化周暨第十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共进行五天,请大家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适当社交距离。9月26日至10月2日,馆陶路(陵县路至堂邑路)进行全天封闭,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会场。

今年的“德国文化周”恰逢双节同庆的黄金周,同时借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的有力东风,必将助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进一步彰显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崭新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王程程 王凌霄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