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州海尔大道整治提升工程进入收尾 本月底全面竣工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0-09-22 09:09:0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1日讯 海尔大道是胶州市南北向的重要市政主干路之一,其整治提升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观海新闻记者从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胶州市海尔大道整治提升工程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将于9月底全面竣工,成为集城市生态、景观艺术和市民休闲为一体的“绿脉相连,锦绣镶嵌”的城市景观大道。

据介绍,此次整治提升工程南起营海出入口,北至胶济铁路,全长约9700米,沿线与香港路、兰州路等东西向主要市政道路相交,道路两侧商业网点、居民区较为密集。

海尔大道实施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主路面罩面,沿线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重新铺装设计、绿化提升、配套公交站亭、果皮箱等设施,同时梳理道路沿线弱电线路,实施弱电入地等工程。海尔大道两侧绿化空间在保留现状乔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绿化层次,增加灌木带构成多彩的底层,形成绿量丰富、层次饱满、景观优良的绿道系统。改造后的道路形象已基本进行呈现,如平整宽敞的沥青马路,整洁划一的人行道、郁郁葱葱的绿化环境、崭新的公交站亭等。

“项目施工工期紧、任务重,对施工人员来说极具挑战性。”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说,因此海尔大道整治提升工程项目部提前制定相关施工方案,组织精干力量严抓施工进度,严格保证施工工期和施工质量。他提到,海尔大道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有效提升了道路综合承载能力,对改善胶州市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观海新闻记者从海尔大道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设计单位——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胶州分院了解到,在工程设计过程中,借鉴了国内外道路的先进设计理念,同时参照青岛市香港路、重庆路的设计案例,结合海尔大道“交通流向大、重载车辆多“的特点,设计采用两幅路的横断面形式,“人非共板”,解决交通组织混乱问题,提升海尔大道通行环境。(青报全媒体记者 锡复春 通讯员 史群)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