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大姨收藏70年间百余幅电影海报 还办了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9-17 09:46:09

从1950年上映的《海上风暴》到2019年上映的《宠爱》,七十载时光流传,透过一张张鲜活生动的电影海报,看到一个又一个时代的记忆,见证青岛与电影的渊源。

青岛大姨宋蕾,毕生收藏了横跨70年的中国电影海报百余张。近日,她的这些海报在万象城5楼展出。面对镜头的宋蕾,显得很害羞也很谦虚,“我就是一个热爱电影,也从事电影行业的人,这一次把我的展品在万象城展出,让更多人了解电影,也了解青岛与电影的故事。”

收藏馆宋馆长:精选电影海报100张 让你看个够!

在西海岸新区,宋蕾有一家自己的展馆,专门收藏这些经典的电影海报,就叫青岛西海岸新区宋蕾电影艺术收藏馆。这一次,在万象城中展出的珍贵海报展品都出自她的收藏馆。

据宋蕾介绍,本次展览中,她从70年间在青岛取景拍摄的电影中精心选择了100部电影的100张海报,并对每部影片的故事梗概、主要任务和拍摄地点等进行了系统梳理,首次以电影海报展的形式讲述了青岛与电影的历史渊源和共同成长。

青岛荣膺世界“电影之都”,在这样一座城市里,用电影海报这种形式见证这座城市的变迁和成长显得十分特别。宋蕾表示,“这些海报中的电影都是在青岛拍摄的,我把他们单独精选出来,展出。对青岛这座城市也是一种特别的纪念,更是一份我对青岛的解读和热爱吧。”

影城宋经理:电影行业20载 收集大量电影藏品

宋蕾从1993年承包第一家电影院开始,已经成为了青岛本土电影圈“呼风唤雨”的人物。在电影行业摸爬滚打了20多年,宋蕾也收集电影藏品长达20余年。足可见她对于电影的执着和热爱,而这也是支撑她能够办起一座电影艺术收藏馆的动力之源。

受疫情影响,宋蕾的电影院上半年同样没有开张,但她却和自己的员工一起,干了一件“大事”:他们把自己收集来的大量电影展品,进行了细心的归纳整理,竟然分出十几个大类。老海报、电影小人书、老拷贝等等形式,甚至都是普通人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

宋蕾介绍,2005年,她的第一个收藏室诞生,有一百平方米大小,里面堆满珍贵的电影杂志、脚本、海报等等,各类电影藏品琳琅满目,每一件藏品都饱含着她对电影的热爱。而后,随着她名下的影城越来越多,她的藏品也渐渐多了起来。

“有些影迷也会跟我们分享自己的藏品,会把他们觉得非常珍贵的海报等等,与我们进行交换。就这样,我的藏品也越来越多。”宋蕾感慨地说,“直到2018年3月,我注册了个人的电影收藏馆,观众可以在我这里,免费欣赏我的藏品。”

青岛电影人:见证青岛变迁 记录青岛的电影故事

宋蕾的丈夫曾经是一位电影放映员,可以说是电影让二人结缘,婚后两个人一起打拼热爱的电影事业。宋蕾对电影的情结,融汇在她影院中,她会把特别喜爱的《电影往事》海报,摆放在观众休息区。

在她的收藏馆里,宋蕾还特别设置了一个露天电影体验区,让影迷感受当年老电影的无穷魅力。“因为我们曾经就是这么看电影的,我也想让现在的年轻人,都能感受感受当年我们坐着小板凳,兴致勃勃看电影的那种状态。”宋蕾表示。

这一次在万象城的电影海报展览中,宋蕾拿出了自己的“看家宝”,精选了一百幅青岛拍摄的电影海报,完完整整地记录了青岛的电影文脉。她说,“从1950年的《海上风暴》,再到近些年大热的《流浪地球》《环太平洋2》,电影发展太快了,来青岛拍摄的影片质量,也越来越好,在青岛拍摄的票房大片不断涌现。”

“作为一个青岛人,我见证了青岛的变迁;而作为一个青岛的电影人,我能够用我的海报还有我的藏品,记录和见证青岛的电影发展故事。”宋蕾表示,“这对于我来说,是我这么多年来,收藏收集我这些宝贝最大的意义。”   (文、视频/宋波鸿 图/董志刚)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