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0秒|风雨无阻十二载 妈妈把她背进大学 轮椅女孩赴青岛大学报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3 10: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这两天,山东各大高校陆续开学。9月12日下午,青岛大学迎来一位特殊的新生——邹怡芳,小邹患有急性脊髓炎,下肢瘫痪,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妈妈背着上下学。今年高考,小邹以577分的成绩考入青岛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考虑到小邹的实际情况,校方安排专车将小邹和母亲从烟台老家接到了青岛。


邹怡芳,不到四岁时突患急性脊髓炎,导致下肢瘫痪,从此与轮椅相伴。2005年,小邹的父亲又在陪女儿看病的路上遭遇车祸,猝然离世。母亲姜玉荣一个人扛起了这个家,她一边辛苦赚钱养家,一边照顾邹怡芳的生活起居。由于女儿行动不便,姜玉荣每天早中晚接送孩子上下学,12年从未间断。如今,女儿顺利考入大学,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我挺高兴的,孩子能一直乐观开朗的活着,还能考到一个好的大学。孩子想一直读到博士,这是她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她只有把学上好了,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说起懂事的女儿,姜玉荣很感慨。


考虑到邹怡芳的身体情况,学校专门为她准备了特殊的宿舍。不同于其他学生宿舍,这是一个单独的双人间。房间的布置也是格外温馨,里面摆放着鲜花和绿植,装点着彩灯和气球,墙壁上还有学长学姐们为邹怡芳送上的温馨话语。

“一路到了宿舍,一进门给我的冲击感还是很大的,没想到学姐给我布置了房间,觉得很开心。” 看到住宿环境,邹怡芳非常激动。“进入大学就是进入了人生新的阶段,在大学里应该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我也听说青岛大学社团活动办得很好,也想积极参加活动,我现在已经有了考研打算,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据小邹所在的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介绍,学校除了在住宿条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为她和母亲单独安排了一间宿舍外,还减免了她的一切学费,并为她母亲在青岛大学找了一份兼职工作,统筹解决了母女俩在青岛大学期间生活和学习的困难。“学院也成立了专门小组,为她配备了学习导师,实施了多对一的精准帮扶,共同助力她安心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薛希洪说。

从这一天开始,邹怡芳与母亲将开启一段全新的生活,希望乐观开朗的女孩儿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宫辰  王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