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秒|青岛成功研制全球新一代船用低速智能柴油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00: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我国是世界造船大国,但船舶配套产业因为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和核心环节,竞争力偏弱。9月10日,从青岛传来喜讯,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新一代船用低速智能柴油机顺利验收、交付。

 

当天,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青岛属地总装厂车间,技术人员对世界首台缸径72厘米新型低速柴油机进行了交付前最后的性能测试。

中船重工柴油机公司青岛总装厂厂长助理田文博告诉记者,此时柴油机已经顺利地运转起来,通过这种有节奏的声音,可以判断此台柴油机已经达到性能指标。

 

这台新一代船用低速智能柴油机足有三、四层楼高,重达600多吨,最大持续功率为1.53万千瓦,由中国船舶集团自主研发、建造,最突出的优势是低功耗、智能化。该机型的成功研制是我国在船舶动力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中舶重工柴油机公司副总经理陈义仿说,这台柴油机具有以下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采用了全新一代的完全电控共轨喷射技术,具有运行能耗低,绿色环保和维护保养费用低等方面的特点,与同类机型比较一天可节约4吨柴油消耗。第二个特点是这款柴油机搭载了智能传输分析功能,可以实现远程指导船员实施维修。

据了解,这台柴油机将被安装在一艘载重量21万吨的散货巨轮上。未来,这一机型将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生产。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