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高新区多个地块规划调整涉幼儿园、农贸市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8-30 10:16:08

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完善区域功能定位,高新区多个地块规划进行优化调整!都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划,速看↓↓

高新区多个地块规划功能调整

涉及幼儿园、农贸市场、老年服务站

❖高新区中片区一地块功能调整  

8月28日,《青岛高新区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HD0601-014地块控规优化调整进行批前公示。该区域北至智力岛路,南至新韵路,西至规划中32号线,东至规划5路与规划6路。

规划方案显示,青岛高新区管委建设部拟依据引进项目需求,优化调整HD0601-014商住混合用地(R2B1)为居住用地(R21),其他指标不变,用地面积7.64公顷,容积率2.0。

根据去年发布的《青岛高新区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显示,高新区中片区规划范围东至祥茂河,西至胶州湾高速公路,南至红岛北侧7号排洪渠,北至上马街道界线,规划用地面积20.2平方公里。本片区定位为以科技创新研发为主导,生产服务、生活配套、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高度复合的北岸城区科技创新中心,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根据该区域地块指标一览表,中片区将在24处地块规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将完善提升4处地块的幼儿园和学校,还有1处地块的幼儿园在待建。

❖高新区西片区及红岛站周边三地块规划调整

此次一同公示的还有高新区西片区及铁路红岛站周边区域片区(HD0401、HD0402、HD0403控规单元局部地块)控规优化调整方案。规划调整设计区域为东至西六路北段,西至规划18号线,北至锦海路,南至胶州湾保护控制线。

规划调整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公服配套优化调整方面,HD0402-050地块,幼儿园班数由原控规6班调整为9班;HD0401-003地块新增1处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建筑面积400-600平方米);HD0401 -018地块新增1处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筑面积200-500平方米);HD0401-019地块新增1处社区级便民农贸市场(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可售); HD0403-006地块新增1处老年服务站(建筑面积≥300平方米)。

二是规划用地布局优化调整方面,总用地规模增加0.02公顷。其中居住(含商住)用地规模增加1. 78公顷,公共服务配套(含幼儿园)用地规模增加0. 21公顷,市政交通基础设施配套用地规模减少1.02公顷,商业用地规模减少0.92公顷,防护绿地规模减少0. 03公顷。

还有更多好消息:

海信学校东西楼完成合体

今年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

也将有多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海信学校东西楼完成合体

8月28日下午,海信学校举行了建校一周年庆典。青报君从庆典上了解到,学校二期建筑已经竣工,东西楼完成合体,这将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同时,学校以“信”字为原型设计的校园雕塑也正式落成。

据海信学校总督学马林介绍,过去一年,海信学校在课程体系上进行了丰富实践,少年科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建设和社团课为学生提供了广阔丰富的实践平台;学校还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统筹为人格与品格、语言与表达等5大板块,积极推进“五彩课程”探索。

学校在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制度管理方面也积极开拓,目前学校已经拥有110人的教职工队伍。同时,学校硬件再度升级,二期建筑已经竣工,东西楼完成合体,设有常规和专业教室50余间。

多所新建学校新学期投入使用

市北区的市北中学正式招生,学校位于开平路以南、河西河以东地段。目前,学校新建部分主体完工,具体投入使用时间尚未最终确定。学生们将在学校的小学部教学楼开始新学期。

△市北中学效果图。(资料图)

位于李沧区的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投入使用,学校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百果山脚下,与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一路之隔。学校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学段。其中小学一年级招收4个班,每班45人;初中一年级招收2个班,每班50人。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资料图)

位于崂山区的合肥路小学和麦岛中学两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其中合肥路小学位于合肥路以北、劲松七路小学以西,办学规模是48个班。学校主体功能包括普通教室、机动教室、专用教室、风雨操场、游泳馆、报告厅和食堂等。

△合肥路小学效果图。(资料图)

麦岛中学位于崂山区梅岭西路2号,办学规模是24个班。学校占地面积约30亩,建有教学、办公、行政、文体四座主体楼,配备图书馆、创客中心、多功能厅、心理咨询中心、探究实验室、机器人室、录播教室和音美舞专用教室等各种类型的特色功能教室。

△麦岛中学效果图。(资料图)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