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试点20条路内1161个智慧停车泊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8-29 10:36:08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刘倩倩)8月28日,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召开青岛市智慧停车试点项目专家论证评审会,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00)专家、交通部ITS标委会通信委员梁笃国领衔的评审专家组对试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评审验收。

此前,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尽快破解停车难题,在市停车设施联席会的积极推动下,围绕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设施、统一收费,统一平台,统一服务的“六统一”停车管理目标,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积极推进智慧停车试点工作。目前,视频管理系统已覆盖市南区泉州路、市北区台东一路、崂山区海龙路等青岛市区20条路内停车路段的1161个泊位,是全市道路泊位实现了智能化管理的新突破。

专家组实地考察崂山区海龙路智慧停车鱼眼视频桩路段。

现场,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市南区新浦路高位相机管理路段、崂山区海龙路鱼眼视频桩路段,详细测试了智能前端识别设备的运行效果,并结合“青岛慧停车”APP与停车管理云平台,对车辆驶入、驶离过程进行评估。在青岛慧停车运营中心,专家组考察了青岛慧停车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并听取了青岛市道路泊车智能化改造试点建设工作汇报。专家组认为,青岛智慧停车试点项目建设目标明确,设计先进,采用了行业领先的高、中、低杆立体化采集与车牌车型视频识别技术,满足了市政道路智能化泊车应用。评审建议,“尽快推广应用,为智慧青岛建设作出贡献。”

专家组组长梁笃国谈到,“‘青岛慧停车’城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能满足城市停车管理需求,为全国城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提供了青岛模板,在为青岛市民提供高效、便捷出行体验的同时,还可以为城市交通空间规划和治理提供数据支持和平台支撑,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专家论证评审会现场。

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丕刚接受采访时表示,专家评审组的结论肯定了青岛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设和解决停车难等城市交通难题上的价值与作用。随着“青岛慧停车”APP的升级迭代,在泉州路等20条试点路段,青岛车主下载注册后可以在线查询泊位情况,实现有序停车、快速进出和无感支付。下一步,将结合试点项目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智慧停车泊位规模化建设,同时整合路外商业停车资源,打破信息孤岛,通过城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实现城市停车资源的共享、共用,为青岛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为青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青岛市智慧停车试点路段

 

市南区:隆德路、闽江一路、新浦路、金平路、无名路、漳州一路、汕头路、海丰路、泉州路

市北区:台东一路、浦口路、丰盛路、增城路、四平路、诸城路、辽源路

崂山区:海龙路、劲松八路

李沧区:滨河路、巨峰路

[责任编辑: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