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老虎”余威仍在 不过本周雨来了!还有台风…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8-24 09:09:08

一场连续降雨过后,青岛的气温相比之前低了一些,人们的感受也舒服多了,没想到马上要出伏了,“秋老虎”余威仍在。8月23日,观海新闻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省自西向东出现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今起一周青岛的天气呈现出前半段阵雨不断,后半段多云为主,空气湿度逐渐下降,将进入爬山秋游的好时节。

在雨水短暂停歇后,“秋老虎”余威不减,霸占着青岛气候主场。不过随着进入“处暑”节气,“秋老虎”天气应该也不多见了。前几天的一场降雨,气温下降,大家甚至感觉到了凉飕飕的感觉。青岛的相对湿度逐渐下降,空气比盛夏季节要干燥一些,所以即使出现短暂的晴热天气,也不会感觉闷热难耐。早晚的凉意会越来越明显,天气逐渐转凉是大趋势。

气象专家表示,处暑过后,暑热逐渐退去,陆风逐渐盛行,带来的明显改变就是相对湿度下降,感觉不黏糊了,秋高气爽的天气,爬山秋游等就该安排上了。

不过对于爱玩的朋友来说,还有要烦心的事,那就是今起三天还有雨。根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青岛27日之前多降雨天气日夜间、25日夜间至26日降雨较明显,后期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全市21-26℃,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8℃左右,内陆地区28-31℃;南北风交替,风力4级左右,26日夜间至27日北风陆地5-6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8月23日16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低压影响,预计24日青岛南风风力较大,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接下来还要注意的还有台风“巴威”。山东省气象台23日16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3日15时中心位于钓鱼岛东北方向15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6.8度、东经12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26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有较大可能在26日傍晚至夜间经过威海东部海面北上,对我省半岛地区和责任海区影响较大:26-27日,半岛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黄海中部、黄海北部和渤海海峡风力可达8-10级阵风12级,渤海7-8级阵风9级,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由于当前“巴威”距离我省较远,后期的演变及移向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省将有较明显降水天气,山东省平均降水量在10-20毫米,其中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1小时最大降水量在40毫米左右,请注意防范。(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