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家!青岛移动助力青岛银行实现全网点5G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20:3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8月5日上午,青岛银行“5G˙预见未来”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举行,借助青岛移动5G网络,青岛银行成为全国首家5G网点全覆盖银行,率先迈进5G时代!

image001

青岛移动作为青岛地区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最多、市场价值最高、技术创新应用最领先的通信运营企业,加速推动岛城的5G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在中国移动刚刚组织的全国5G网络建设标杆城市评选中,青岛移动中选全国十大标杆城市,并位列全国首位。正是依托全国领先的5G网络能力,青岛移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遍布青岛地区的网点5G覆盖,助力青岛银行通过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手段,实现“5G+金融”场景创新应用。

image002

“5G网络为新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将实现科技与人、线上与线下的生态融合,促进金融行业智能化转型。”沙庆赛总经理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合作是双方在前期丰富的合作基础上的再次升级,将为“5G智慧金融”贡献青岛特色解决方案。

image003

谈及5G的全面落地对于青岛银行的意义,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该行将借助5G“大带宽、广连接、低时延、高速率”的服务能力,以更极致的金融体验赋能客户美好生活。另一方面,5G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助力青岛银行以更精准的金融产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此外,利用5G可以大大降低网络建设成本,释放人力,降低非经济人力成本。

青岛银行服务人员现场演示了在5G信号下创新的柜面业务,整体流程顺畅便捷,效率显著提升,办理业务时限由原来的15分钟缩减到3分钟,大大提升银行服务和业务影响力。下一步,青岛移动将积极协调全省资源,为青岛银行实现全省网点的5G网络覆盖。

5G时代的到来,为未来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带来无限可能。本次发布会是青岛移动与青岛银行智慧金融合作的起点,是5G赋能行业的又一次体现,同时也标志着青岛金融行业正式迈入5G时代,将推动银行经营转型和服务质量提升,为未来5G金融科技场景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青岛移动将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发展,通过“5G+应用”积极推动和促进各行业信息化创新和跨越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