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4秒|孩子,青岛和你有个约定!青岛18家建筑工地开设爱心暑托班 温暖陪伴度长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31 11:4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7月30日下午,带着对父母的思念和满心的期盼,来自全国9省市的近百名留守儿童来到青岛,像小候鸟一样飞进了遍布青岛的18个建设工地。这里不仅有父母的陪伴,还有青岛的叔叔阿姨们精心准备的爱心暑托班。

“今天的这堂课主要是讲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也门撤侨的过程当中,有很多是在国外的建筑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你们的爸爸妈妈从事的工作比较相似……”在中铁建工青岛地铁一号线东郭庄车辆段项目部,参加过也门撤侨的海军青岛舰原副舰长、拥抱海洋讲师团讲师张楠正在给孩子们讲述海洋与国防知识。深入浅出的语言、惊心动魄的情节,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这是孩子们来到青岛的第一堂课。

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在青岛的建筑企业工作,为了让他们放了暑假能够和父母团聚,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青岛住建局、团市委等各部门联合中铁建工等企业一起组织了“爱心暑托班”。中铁建工信联天地项目员工王观俊家在菏泽,从端午节假期到现在的两个月来,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两个宝贝女儿。“幸好今年我们公司有这个活动,有暑期的暑托班,带着孩子来青岛玩一下,增长一下孩子的见识,增长一下阅历。” 王观俊抱着小女儿,领着大女儿,幸福满满。

在爱心暑托班,青岛各部门和企业除了为每个“小候鸟”精心准备了学习用品、书籍、玩偶等礼物,还给孩子们请来了志愿者和专业老师,免费为孩子们开设各种兴趣课程,进行学业辅导,还会带他们看大海、逛景区,开拓视野。

“每年的爱心暑托班,是我们和这些小候鸟的一个约定,通过爱心暑托班,我们把他们接到青岛来,他们既可以和自己的父母有一个短暂的团聚,同时也可以我们带着他们在青岛去开拓视野。”已经连续四年组织爱心暑托班的中铁建工山东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贾伟告诉记者。


今年,青岛全市共有14家施工企业的18个建筑工地举办爱心暑托班,来自四川、陕西等全国9省、市的近百名留守儿童来到青岛爱心暑托班度过他们的暑假。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