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个“军娃父母学堂”在青岛挂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30 17:0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军娃父母学堂’在海军小镇揭牌,军嫂有了自己专属的活动阵地,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西海岸新区妇联对军人的一片爱心,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提升自己,通过父母学堂的学习培养出优秀的军娃,让家庭更幸福,也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真正展现新时代军嫂风貌。”7月30日,军嫂王珺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军娃父母学堂”揭牌仪式上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730165919

“我们新区里坐落着海军小镇,部队家属多,军娃多,区妇联发挥自身特点,找准为部队服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提升妇女素质、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不断创新、勇于探索,在海军小镇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军娃父母学堂”,既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活动阵地,也是提升军嫂技能和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更是实现军人家庭幸福的有效路径,让驻区官兵的“后院”更有保障,“后代”更有希望。”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主席张宗兰说。

微信图片_20200730165911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联为了做好拥军工作,她们深入部队做调研,得知部队家属在就业和技能上需要帮忙和提升素质时,就与区古镇口融合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为军人家庭开展了线上微信课堂、线下家庭教育沙龙、讲座等活动。举办了“军嫂电商培训”。进行了电子商务概述、电子支付、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法律、网络营销等基础内容,还讲授了创业基础、微信推广、移动支付以及提高客户转化率等专业知识的拓展和延伸,帮助军嫂们掌握电子商务概念、交易流程、网络营销策略等基本理论知识,并且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Photoshop图片处理以及Premiere视频编辑等主要操作技能,为军嫂们在网上自主创业提供基本帮助。

参加培训的军嫂马玉庭说:“我们会十分珍惜每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技能,让爱人在部队安心服役。”

微信图片_20200730165924

同时,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联还组织了“庆八一”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她们招聘会精心筛选了32家用工良好企业,特别是驻区部队附近企业,提供了有针对性岗位350个,其中专业技术类岗位和管理服务类占八成以上,近百名随军家属进场求职。她们协调有关部门。在服务窗口开设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绿色通道”,对前来求职的部队官兵家属免费进行登记和职业指导,对需要技能培训的随军家属,组织安排相应的专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荐到合适岗位就业。

每年学生放假的时间,这个区妇联都要组织“军嫂、军娃游新区”、“军人家庭亲子运动会”、暑期“军娃特长培训”等活动。军嫂、军娃来到美丽的青岛贝壳博物馆,与五彩斑斓的贝壳进行了亲密接触,了解各种各样的贝壳以及认识贝壳的外形特征,欣赏贝壳艺术的独特之美;在青岛天使香气食品公司,军嫂、军娃们一同动手制作糕点、品尝糕点,一起品味生活的“多滋多味”,每个人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游新区活动,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新区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加深了我们对新区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广大官兵家属和子女的光荣感、自豪感、归属感,更加坚定官兵卫国戍边的决心。”军嫂丛琳开心地说。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联针对军人家庭的特点和需求,专门进行设计规划,投入设施、设备,在古镇口海军小镇建起了“军娃父母学堂”,军嫂、军娃从此有了专属自己的活动阵地。新区妇联将邀请各类专家对军嫂进行家庭教育、创业、形象设计、时尚礼仪、烘焙、手工、茶艺、摄影等公益培训,同时组织军娃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军嫂、军娃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为创建幸福和谐军人家庭,支持军队建设,推进新区军地共建做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修江敏 祝晓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