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秒 | 青岛首辆造血干细胞主题宣传车“恩良号”上路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21:3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7月28日,“髓缘大爱一路相伴”——青岛市“恩良号”捐献造血干细胞主题宣传车正式启用。青岛市第9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6路驾驶员崔恩良所驾驶的公交车,被正式命名为“恩良号”,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动宣传平台。

上午9点,在青岛市公交市南巴士四分公司场站,一辆载着30多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26路公交车——青岛首辆造血干细胞主题宣传车“恩良号”缓缓驶出,正式与市民见面。

“恩良号”驾驶员崔恩良说:“车上的宣传材料、宣传LED以各种方式向广大市民,向18岁到45岁的有志青年发出呼吁进行宣传,来到我们捐献干细胞的队伍中来。”

记者看到车内不仅配备有报纸、文化扇、宣传手册等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宣传材料,还设展板阶段性展示青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照片事迹。乘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官方网站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登记流程。青岛市民李女士说自己深受感动,以后多参与这种公益事业。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黎宾认为,用这样一个流动的平台让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去宣传,更有说服力。

今年6月份,青岛公交26路线驾驶员崔恩良赴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青岛市红十字会联合公交集团打造了青岛首辆造血干细胞主题宣传车,并集结三十三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以亲身经历呼吁广大市民参与这一社会公益事业,为生命续航。

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黄杰说:“我们将定期的在车厢中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办法、标准、和相关政策的解读,从而使广大的市民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公益事业。”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马秀明  通讯员 韩尧钰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