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今年已建成10个停车场主体 整治21条市政道路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7-26 09:48:07

瞄准城市功能短板不断加强市政道路、公用设施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

“地毯式”排查老旧小区短板弱项

记者从7月24日召开的全市住建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上获悉,2020年我市创城测评责任分解中,有35项测评指标涉及住建系统,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成立9个督查组,围绕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等方面,展开全面精准排查工作。

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的一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制定好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并迅速抓好落实;将正视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住建系统承担和参与的35个小项的测评指标全面细致地进行精准排查,举一反三地查找短板弱项,做到“地毯式”排查,逐一解决。与此同时,还将把创城攻坚与解决“问政山东”“问政青岛”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生倾听主题活动中群众关注的各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起来,解决好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据悉,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聚焦城市发展所需,瞄准城市功能短板,不断加强市政道路、公用设施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目前已建设完成10个停车场主体,涉及泊位4233个;推进各类地下管廊建设,目前在建30公里;21条市政道路完成整治;云岭路(仙霞岭路至银川东路段)等20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正在实施,市北区劲松四路(合肥路至滁州路段)、城阳区龙游路(宏祥二路至春阳路段)、西海岸新区唐岛湾路(灵鹊山路至喜鹊山路段)等3条道路已经建成通车。

此外,市内三区工地围挡共设置10406块,达到131264平方米,其中公益广告围挡面积82064平方米,占比超过60%;运用智能识别等手段加强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力度;加快推进老城区保护更新,完成四方路、馆陶路等街区3.2万平方米修缮工程;持续开展大学路、馆陶路等美丽示范街区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工程总量60%;开展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等四项整治活动和普速铁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沿线环境品质明显改善,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环境、品质,努力让城市更加方便、温馨。(记者 王冰洁)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