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小时待岗备勤 严守水库水厂 青岛确保汛期供水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13:1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从22日开始,强降雨对青岛造成影响,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启动了III级防汛应急预案,325名防汛值守和备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目前防汛工作正有序开展、供水生产一切正常。

据介绍,早在强降雨来临前,抢修队及防汛突击队员已预先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备好抢险物资和抢修车辆,如遇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出动展开救援。水质检测中心24小时在岗,随时关注水质情况,应急检测取样人员均处于待命状态、确保检测设备正常启动、检测药剂充足、有效,接到突发问题将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确保水质安全。

崂山水库、各水厂、加压处等供水生产场所均做好防雷电、防水淹工作,生产一线员工、巡视人员加强安全检查与巡视,其他工作人员24小时待岗备勤,防汛车辆、发电机、沙袋、潜水泵等防汛应急物资配备充足,随时做好防汛抗洪,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据了解, 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风力大,对岛城供水各项生产运行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22日深夜,崂山水库值守人员发现防汛视频监控突发故障,水库维修人员冒雨进行紧急排查,直到23日凌晨1时许,将故障排除,现场视频恢复,保证了防汛实时监控。

同时,工作人员加强库区巡逻密度,对倒伏树木及时进行清理,对所有渠道、低洼地势进行不间断排查,此外安排人员到水库上游、主坝、溢流坝进行巡视,与水文、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降雨量、径流量,预测进水量。

截止目前,崂山水库共进水660万立方米,库位47.68米,库容2529万立方米。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王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