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东五市创客建起"朋友圈"创新创业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7-23 09:19:07

胶东经济圈创新创业发展联盟签约。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刘倩倩)7月22日,青岛市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胶东经济圈创客邀请赛启动仪式暨胶东经济圈创新创业发展联盟签约仪式在青岛创业大学举办,标志着胶东五市创客“朋友圈”正式建立。

本次胶东经济圈创客邀请赛作为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重要组成部分,以“一体化协同创新,高质量协同发展”为主旨,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财政局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青岛广播电视大学(青岛创业大学)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大赛辐射、带动、激发胶东经济圈创新创业活力,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经过前期积极筹备,胶东经济圈创客邀请赛已面向胶东五市初创企业、高等院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征集参赛项目近500个,其中青岛参赛项目120多个,计划于7月中下旬开展入围赛和选拔赛,评选出4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将于8月中上旬举行,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9名,同时推荐至“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参加全国总决赛。

胶东经济圈创新创业发展联盟揭牌。

除胶东经济圈创客邀请赛正式启动外,胶东经济圈创新创业发展联盟也在当天正式揭牌成立。活动中,胶东五市创业大学(创业学院)代表共同签署了胶东经济圈创新创业发展共同宣言,标志着胶东五市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与合作的“朋友圈”正式形成。联盟成立后,将以“一体化”的视野共同推进创新创业,通过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推进创新教育链、创业孵化链及人才交流链深度融合,提升胶东经济圈创新创业一体化发展影响力,为奋力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青岛市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胶东经济圈创客邀请赛启动仪式现场。

据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坚持以平台思维打造创新生态,在项目征集上,全市报名参赛项目数量首次超过500个,且相当一部分项目集中在防疫抗疫类、“宅经济”类及高科技类项目,不管是项目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超往届且大有可期。在赛事组织上,“市长杯”创新大赛区域赛已顺利完成了11场赛前辅导、8场区市海选赛、11场区市初赛,有78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在办赛内容上,积极融入到青岛“15个攻势”,青岛上合示范区、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和打造世界互联网之都等重要战略中来,坚持多赛道办赛,通过海洋产业专题赛、“胶东经济圈”创客邀请赛及“市长杯”大赛-北京站等各个赛事之间的同频共振,实现在更大空间整合创新资源,使资源要素通过大赛充分互动耦合,产生乘数效应,实现价值倍增。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