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合示范区搭建平台 青岛企业与土耳其水产品行业商协会、企业线上对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7 15:0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土耳其目前有长额虾、虹鳟鱼等9种水产品符合出口中国要求,而且产量充足,希望能尽快跟青岛的企业实现合作。”7月16日,在上合示范区举行的线上对话会上,来自青岛的联合国信、新华锦水产、福生等企业,与来自土耳其的爱琴海海鲜出口航协会、黑海海鲜出口商协会、伊斯坦布尔海鲜出口商协会等商协会、企业负责人进行线上对话,共同探讨上合示范区与土耳其水产品商贸合作。

对话会上,上合示范区管管委会副主任向志强介绍了示范区整体情况,上合示范区地处胶州湾畔,具有水产品资源丰富、国际贸易频繁和交通区位优势显著等特点。为加强与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国家的商贸往来,针对土耳其水产品丰富优势,上合示范区与土耳其各商协会进行了多次对接,邀请了土耳其在中国海关总署备案的58家企业参加线上对话,推动上合示范区与土耳其水产品企业实现合作。

“土耳其水产品出口中国有哪些要求”、“怎样能扩大与上合示范区相关公司的合作”、“中国市场上哪些水产品的需求量比较大”……对话会上,与会人员聚焦问题导向,直接切入实操层面。

胶州海关有关负责人陈辉向土耳其商协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有关进出口政策,并对疫情下土耳其出口中国产品需进行的查验环节进行了一一解读。土耳其市场目前开发较少,可能正处于价格洼地,与会企业对双方合作兴趣浓厚。“就当前情况下,符合条件的虾类水产品有比较大的商机,同时我们对土耳其的虹鳟鱼比较感兴趣,这些产品目前市场缺口比较大,希望就这些水产品的价格、产量等方面再深入接洽。”山东新华锦水产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联和国信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建立了国际合作贸易平台,前期在水产品行业与爱尔兰、挪威等国家贸易往来较为频繁,而上合示范区搭建的平台让该公司意识到,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国家是很有潜力的市场,将作为重点方向进行开发。

“我们将搭建起富有活力的平台载体,保持良好的沟通洽谈渠道,发挥好管委会的服务功能,让更多的国内企业与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企业加强互动交流,拓展双边和多边的贸易合作。”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向志强说,上合示范区将举办一系列经贸合作推介对接活动,不断拓展与上合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合作,争取在商品进出口、双向投资、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实现突破。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张磊  通讯员 姜方梅 战楠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