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4秒|岛城少年再扬帆!​青岛帆船运动进校园启动 2000多名学生将接受训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5 17:1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这两天,青岛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这个夏天,青岛将有两千多名大、中、小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体验海上扬帆的运动激情。

海风习习,盛夏时节的青岛奥帆中心船艇下水坡道上十分热闹。来自市南区、市北区的150多名小学生是今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迎来的首批学员。他们大都是第一次接触帆船运动,第一课就是了解帆船结构、学习打绳结。

“首先看先往哪边系?对了,往双耳滑轮上系,然后打个结。刚才我们学了单套结,把它固定好了。单套结是固定住的作用……”帆船教练薛国栋正在教孩子们把绳缆系到帆船上。教练说的单套结只是帆船绳结中的一种,还有平结、活节、8字节等N种不同的绳结打法。在帆船运动中,各种绳索对保障帆船安全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教练告诉记者,这种OP级小帆船上的一片小小风帆要想固定在桅杆上,至少需要用4种打法、打21个绳结。小家伙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练习。

和普通帆船的流线造型不同,他们使用的OP级帆船船头船尾都成方形,速度要慢得多,适合青少年和初学者学习驾驶。想要真正驾驶帆船到海面上扬帆,孩子们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和帆船相比,帆板操作相对简单,经过两天训练已经有孩子踩板下水。据了解,2020年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对青岛市2000多名大中小学生进行帆船运动训练。从2006年至今,这项活动已经累计培训3万3千人次,不少受训学生成长为专业帆船运动员。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