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开展2020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7-08 08:40:07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年来,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实施《青岛市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字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涌现出大批全国领先的信息化典型案例。为充分展现信息化项目、宣传信息化成果、发挥信息化作用,青岛市将开展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进一步发掘和推广全市信息化优质项目,培树和宣传信息化建设典型,为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汇集新力量;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各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引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凝聚新动能;进一步讲好青岛信息化故事,提升我市信息化优政、利企、惠民的体验感,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增添新活力。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将包括案例评选、宣传与推介等活动集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主办,由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财经网、青报网、青网、半岛网、信网承办。

评选范围规定如下:参加评选的案例需为2020年5月31日前投入运营,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为我市政府、企业、市民提供公众服务成效明显的案例。包括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开发利用信息资源、实施网络安全保障、发展信息技术和产业、培育信息化人才、提升社会信息化素养、创新信息化机制与政策措施的案例,特别是信息化发展新阶段的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城市、“互联网+”“人工智能+”案例。案例评选将分类别、分领域进行,具体见附件1。

申报条件:参加评选需按流程申报。申报主体需为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单位,或者在青岛纳税的非独立法人单位;一般为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使用单位或者服务购买方(甲方),承建单位或者服务提供方(乙方)不单独申报但可协调甲方申报。同一申报主体,每个领域限申报2个案例;集团和其分公司按一个申报主体计算。

申报渠道与时间:申报主体可登陆青岛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援服务系统(http://xin.qingdaonews.com,以下简称“青岛网信服务系统”),进行注册登记,在线填写《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申报表》,下载并完整填写《申报表》和《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申报说明》,进行签字、盖章、扫描,通过“青岛网信服务系统”上传图片位置上传(同时上传4张案例图片)、提交系统审核。

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信息青岛”“网信青岛”“青岛新闻网”“爱青岛”“青岛财经网”“青岛日报”“掌上青岛”“半岛都市报掌上半岛”“青岛信网”以及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财经网、青报网、青网、半岛网、信网(上述公众号和网站以下统称承办单位互联网平台)首页设置“青岛网信服务系统”链接,申报主体可登陆承办单位互联网平台申报案例。申报时间自7月8日至8月21日。

案例审核:承办单位为主对申报主体提交的案例进行初步审核。在线申报内容填写不完整、通过信息系统上传材料存在问题、超过申报时间的案例不予审核。

投票与评审:申报时间结束后,市民登陆“青岛网信服务系统”、承办单位互联网平台进行网上投票。每个IP每天限投1票。投票时间为8月22日至8月31日。

网上投票结束后,据实确定入围案例,邀请媒体代表进行媒体评测,邀请市级信息化专家进行专家评审,分别对入围案例逐一赋分。参照网上投票55%、媒体评测15%、专家评审30%的权重,统计各入围案例综合得分,分类确定典型案例名单。

奖项:评选活动设立“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奖、“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典型案例根据申报主体实际提交案例的类别、领域、数量确定,活动组织奖根据各区市、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青单位推荐案例的数量、质量确定,其他以最终公布的为准。对获奖案例、单位通报全市并公开发布,颁发证书、奖杯。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