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抓“六稳” 促“六保”】青岛:创新谋变 外贸逆势跑出加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5 19:5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青岛市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和扶持举措,稳外贸、保产业链、供应链,激活内生动力,全市外贸出口逆势增长。

最近,海尔生物医疗公司研制的太阳能直驱疫苗冷藏箱,陆续送达也门客户手中。这2123台设备的到来,将极大改善当地儿童卫生保健条件。不过,这笔订单在对接之初,曾因客户要求与企业产品有差异而险些失之交臂。

海尔生物医疗公司海外项目部部长王文明说:“中间多了个蓄电池和控制器,所以在整个生命周期之内,这两块产生的售后服务费用是比较高的,对也门来讲,也是输入了很多电子垃圾,对用户来讲,产生了高额的维修和更换费用。”

按照客户要求,就得摒弃传统产品方案。海尔生物医疗迅速组织设计、研发人员,一次次与客户线上对接,第一时间拿出对方满意的解决方案。打破“标准化”,实行柔性制造,正为海尔生物医疗赢得越来越多的海外订单。目前,除疫苗储存设备外,企业在血液储存设备、医药管理设备等领域,都实现了定制批量化生产。

海尔生物医疗公司副总经理王广生说:“我们通过满足当地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获得当地用户的认可。我们的业绩表现良好,今年以来,整个海外市场增长率达到90%以上。”

企业开拓市场,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从科技创新到技术改造,再到职工保险等方方面面,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举措,为企业输血减负。前不久,海尔生物医疗又增开一条生产线,以应对更多的“非标准化”产品生产需求。

海尔生物医疗公司副总经理王广生说:“政府给我们企业非常及时、非常全面、非常到位的支持,让我们可以轻装上阵。”

推出优惠政策的同时,青岛市还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帮助企业减压提效。为加速出口企业资金回流,青岛开发区税务局制定了特殊时期退税方案,为急需资金的企业实行“即到即审、即审即办、即办即退”的“极速退税”服务模式,将业务办结期限压缩到3个工作日,最快1天内即可办结。

今年前5个月,青岛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2374.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5%,占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30.7%。

闪电新闻编辑 韩雪 青岛台 付秋鹏 王俊 路文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