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41秒|又是一年插秧时!海水稻全国多地同时插秧 目前平均亩产已达400公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6 00:3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从6月5日开始,2020年海水稻全国联合插秧活动在各地启动。在青岛等地,海水稻团队启动了多个万亩种植试验片插秧,海水稻产业化推广进入新阶段。

位于青岛城阳桃源河畔的盐碱地稻作改良基地,两台无人插秧机和工作人员一起在水田里忙碌着。经过四十多天的育秧,绿油油的秧苗长势良好,耐盐碱度有了进一步提升。无人插秧机一天可完成50亩稻田的插秧作业。自从2018年海水稻推广种植以来,研发团队试种了3000多份海水稻材料,目前平均亩产达到400公斤。

除了青岛,山东潍坊、青海格尔木、浙江温州等地也同时启动插秧仪式。今年,海水稻团队将在全国多个地区同时启动万亩试验片区,以一万亩为单位,组织海水稻产业化推广示范。全国范围内海水稻插秧将在6月20日之前完成。

经过近年来的辛勤耕作和持续发展,海水稻产业由最初的耐盐碱水稻种业发展到盐碱地稻作改良产业。按照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的目标计划,今年将在全国100个县区启动更大范围的盐碱地改造,同时将持续通过农业智能芯片、云平台等软硬件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示范应用,推进“盐碱地改良+智慧农业”模式打造,激发海水稻全产业示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姚晓慧 张铭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