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融资上市 青岛举办轨道交通领域专场融资路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6-05 09:10:06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刘倩倩)6月4日下午,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链优质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举办,青岛美莱轨道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轨道交通领域企业依次亮相。是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和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首次针对我市单一领域企业进行专场融资路演。

活动由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主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协会承办,来自全市的30余家轨道交通产业链企业和机构负责人70余人参加。

融资路演选取了新材料、内装内饰、电子软件、系统集成等轨道交通产业链细分领域具有自主核心技术,发展态势良好的6家企业进行。其中,青岛美莱轨道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聚氨酯高回弹阻燃技术,该技术生产的产品阻燃已达到EN45545 HL3级,为国际轨道交通行业最高阻燃标准,该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青岛中青电子软件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轨道交通电子产品和电路板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青岛爱尔家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注环保功能性高分子材料,深耕聚脲材料领域,并将轨道交通作为起首要市场,在铁路机车的减振降噪、防火、耐电弧击穿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均取得了成功的应用,实现了国产化替代;青岛泰泓轨道装备有限公司致力于焊接铝蜂窝轻金属结构材料开发,起研发的焊接铝蜂窝板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国防军事、轨道交通等领域;青岛博宁福田通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AFC)、乘客信息系统集成(PIS)、智慧城市系统、楼宇智能通道设备、轨道屏蔽门系统(PSD)以及智慧运维服务等,拥有AFC行业唯一智能化信息化生产线;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攻锰酸锂、镍钴锰三元材料(NCM),并在此基础上开发新型正极材料。

活动专门邀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投融资平台来青对接我市轨道交通产业链项目,国铁建信(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金盛博基资产、青岛青松资本等机构专家在现场与企业就产品、技术、市场、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为路演企业融资和发展规划提出了有益建议。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轨道交通产业链优质项目融资路演活动有助于我市这一产业内企业与国内同行业一线投资机构直接对话,加强资源整合,加大资本投入,促进产业集聚。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持续创新思维,继续有针对性的联合有关部门和专业机构对我市其他领域民营和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相关链接>>>

2019年,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发起“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以来,坚持企业家是发展的“主角”,政府部门给企业当“场务”的理念,持续为我市民营及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政策及服务产品,推动各类资源要素通过平台形成深度关联、跨界融合、吸引各类龙头企业来青,促进资源整合,实现我市民间投资大逆转。

今年,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国开行、中国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推出总规模30亿元的防疫物资专项贷款和中小企业转贷款;收集30多家银行、证券、担保、小贷、融资租赁和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推出抗击疫情政策措施和产品,汇编了《青岛市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及融资产品(服务)汇编》电子书,面向全市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布;联合10多家银行机构开展融资政策和融资产品线上推介活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一季度我市民间投资增长21.7%,比去年同期多10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总比重55.1%,同比提升8.6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贡献率高达367.5%,这既延续了2019年青岛民间投资20.9%的强势增长势头,更体现了我市民营经济抵御不确定性的坚韧和信心。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