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书记信箱”: 上线一年多 办结率近百分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晓峰

2020-05-31 08:53:05

“市委书记信箱”:上线一年多,办结率近百分百

有求必应让民营企业感受“青岛速度”

“通过民营企业‘市委书记信箱’反映后,我们公司门口道路拥堵的老大难问题一周内就解决了。”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汪显刚告诉记者。

他提到的民营企业“市委书记信箱”设立于一年多前,专门受理民营企业自身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政务服务、政策支持、政策兑现、要素支撑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在青岛政务网首页,民营企业点开书记信箱即可发布网络信件表达诉求,由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分流转办,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工作流程及时受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鲁海丰集团门前的九龙山路一直未标线和治理,导致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非常严重,企业正常物流车辆进出受阻。“我们主要做水产品进出口加工贸易,金枪鱼等海鲜要求-50℃以下超低温储存,有很强的物流时效性,需要尽快投放到冷库。但当时九龙山路四车道经常堵得只剩一条车道,小轿车开进去都费劲,更别说大型集装箱卡车了。”在汪显刚看来,道路拥堵已成为企业最后一公里发展的拦路石。

这一情况通过“市委书记信箱”反映后,西海岸新区立即召集公安、城管、薛家岛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倾听企业意见,研究整改措施。公安部门安排警力加大该路段的管控力度,对该条道路上的违法乱停车辆进行处罚清理,同时设置停车泊位200余个,施划两侧非机动车道、双向两车道及道路中央黄虚线等交通标线600余平方米,规范了行车秩序。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占路经营问题加强了巡查,对占路经营当事人进行了劝导教育。如今,九龙山路车辆通行井然有序,昔日堵成一锅粥的局面一去不复返。

截至今年3月,“市委书记信箱”累计收到民营企业来件330件,其中分流转办263件,办结262件,办结率99.6%,其余67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或超出受理范围。具体来看,这些来件既有资金兑现、产权变更等难点问题,也有交通拥堵这样看似简单的“小”问题。但无论大小,都有求必应,办结率接近百分之百。

青岛越来越强化的政务服务意识形成了良性的“政企互动”,也为青岛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2019年青岛民间投资增长20.9%,同比提升13.8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民间投资更是逆势增长21.7%。

“交通的畅通也是一种营商环境。”汪显刚表示,“‘市委书记信箱’办理的高效坚定了企业加大投资的信心,我们正在加速推动在董家口建设中国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目前已启用一期15万吨库容低温冷库,二期三期工程也已经开工。”

“‘市委书记信箱’是解决民企诉求的新渠道新平台,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秉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理念把工作做得更好,使青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增强民营企业家的舒服感。”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高善武说。

记者 周晓峰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