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进民营企业创意创新 青岛率先出台“顶格方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5-22 09:23:05

着力推进民营企业创意创新工作,持续发展壮大青岛民营经济,近日,青岛市出台《关于印发青岛市推进民营企业创意创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企业主体、政府赋能”、“凝聚智慧、平台赋能”、“示范引领、社会赋能”,让企业家写好“剧本”,政府当好“场务”,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多维度多场景助推民营企业家创意创新,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角。《实施方案》包括基本原则、实施重点、实施步骤和组织保证等四大部分14条要求。

根据《实施方案》,青岛市将聚焦企业创意,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因业制宜,挖掘企业创意创新潜力,周密组织路演、答辩、论证评估,推进创意创新项目落地,持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据了解,青岛是国内首个以市政府名义印发文件支持民营企业创意创新的副省级城市,也是全国率先出台此类工作实施方案的城市。青岛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去年1月份成立了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逐步健全了全市管理体制,在支持企业创意创新发展中,也一直秉承“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顶格方案”的出台充分展现了青岛尊重企业家创意的诚意,营造了支持民营企业创意创新的浓厚氛围,企业家创意创新劲头空前高涨。

为确保企业创意创新项目按期落地落实,《实施方案》提出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国内外领先、具备产业化条件的创意创新项目,引导和帮助企业科学编制企业创意规划,对创意创新项目的可行性和实施内容进行专业指导、综合评估和研究论证,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经公开论证可行,有技术能力、有市场前景,未来可以形成集群式发展的创意创新方案,“一企一策”,助推企业创意创新流程再造。

据悉,“创意赋能 项目落地”2020年首季民营经济创意会将于5月27日举办,我市4家重点民营企业现场发布创意方案,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根据项目落地需要与参会部门和单位进行互动,着力推动民营企业创意创新方案落地生根,推动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吴玉蕾)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