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6秒|茶香扑鼻!青岛斗茶大赛以茶会友 30口大锅同时炒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07: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青岛崂山的初夏,阳光明媚,用一杯清茶,来赴一场盛宴。

为促进青岛崂山区茶企发展,激发茶企活力,不断完善加工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搭建茶匠切磋技艺、提升技能的平台,5月20—21日,2020年崂山茶斗茶大赛在晓阳春茶空间举行。 据了解,参赛选手有100多名,整体技术水平较高。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参加预赛的选手通过茶汤对茶样PK,在规定时间内,看、闻现场十个茶样,对十杯茶进行鉴赏、对样,并正确排序,决出的前30名选手进入决赛。

5月21日,在斗茶大赛手工制茶决赛现场,三十口大锅同时开始炒制,制茶高手们要在规定时间里,将一斤鲜茶叶进行手工炒制,评委将现场对选手的炒制手法、所用时间、成品茶的外观、色泽、茶底形状等多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由专家评审后,评出金、银、铜、优秀奖选手。斗茶大赛旨在鼓励茶人以斗为契、以茶会友,角逐茶场,提升技能。

崂山茶作为青岛的一张特色名片,闻名远近,崂山茶产业也是崂山区兴农、强农、富农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农业支柱产业。崂山王哥庄街道地处黄海之滨,位于“海上第一仙山——崂山”东麓,山海相映、茶香鱼丰、水土肥沃、风光秀美,拥有52公里的海岸线,是崂山茶和崂山水的主产地,茶种植面积14480亩,达全区的70%以上,从事茶业的居民近2万名,茶企业50余家,年产干茶800吨,茶叶总收入2.1亿元,可以说“村村有茶园、户户飘茶香”。仙山孕圣水,圣水育名茶,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崂山茶生长创造了优越条件,崂山茶在这里不仅拥有高品质,也迸发出了新活力。

每年的5月,谷雨前后,是崂山春茶上市的季节,各个茶园里一片忙碌,茶农们开始采摘春茶。物以稀为贵,每年春天就是茶农增收致富的好时光,嫩绿的“龙须”为产业新发展带来了新希望,“黄金叶”正在推动居民增收、产业增效、经济增长。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