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手笔 刺激文旅惠民消费,青岛计划投入3500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20-05-20 09:23:05

“时尚文惠活力青岛”“时尚有你惠游青岛”

3500万文旅惠民资金激发消费活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自5月19日开始,青岛计划在文化旅游领域共投入3500万元财政资金,开展文旅惠民消费活动,并邀请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四地市文旅企业入驻平台,助力打造胶东文旅惠民消费一体化品牌。

文化惠民消费以“时尚文惠活力青岛”为主题,通过开展开放艺术季、活力潮玩季、时尚欢动季三大板块100余项文化惠民活动,持续6个月不间断激发城乡居民文化消费热情,释放文化消费潜力,打造文化活动品牌。计划投入2500万元财政资金,通过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分批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联合多平台、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政银企线上线下错峰发力,为市民提供多重福利。消费者可在图书报刊消费、影视与文化演出消费以及文化艺术培训、文化体验消费等领域享受单次消费30%的补贴,每人年度享受政府财政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500元。广大消费者可关注“青岛文化消费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旅游惠民消费以“时尚有你惠游青岛”为主题,计划投入1000万元财政资金,分批次开展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补贴将以线上平台分批次发放固定金额的满减券形式投放,消费者领券后在有效时间内可参与商户线上商品不超过售价20%的消费抵扣。第一期旅游惠民消费活动于5月19日至6月10日通过美团点评平台开展,预计1800余家企业参与活动。

此外,为促进胶东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青岛文化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范围扩大,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四地市的文旅企业,可通过登陆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胶东经济圈文化惠民消费专区及青岛旅游消费平台上线旅行社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 胡相洋)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