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暖心话,有力度有温度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20-05-19 09:29:05

5月16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孟凡利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青报君梳理了报告中这些暖心又提气的话,我们一起来品味。

1、以奋发有为的状态、超越常规的力度、改革创新的办法、真抓实干的作风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做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2、跳出青岛看青岛,站在未来看现在,更加坚定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在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3、精心办好“百日万店消费季”“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聚人心,汇商气,加快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

4、围绕购物、餐饮、休闲健身等基本需求以及众多的新兴需求,通过引进市场主体和新增营业场所等多种方式,深入挖掘日间经济潜力,培育一批大众喜闻乐见的夜间消费场所。

5、善待快递小哥,畅通电商物流,大力发展电商配套产业。

6、企业要积极争取努力多招工、尽量不裁员,员工也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爱岗敬业、勇创佳绩,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7、持续深入办好“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发挥好驻企工作队和联系企业干部的作用,“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以优质服务助企解困。

8、健全科技奖励制度,激励各类人才勇攀科技高峰,以创新支撑发展、造福社会。

9、发挥溢出效应,扩大辐射范围,努力实现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与各区市及兄弟城市协同发展。

10、改善人才居住、就医、社保、子女就学等条件,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能创业、有发展。

11、对民营经济真重视真关心真支持,让民营企业感受到政府工作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

12、弘扬企业家精神,尊重、鼓励、成全各类企业创意创新创造,让广大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13、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作出青岛贡献。

14、严格落实河长制、湾长制、湖长制,深入实施“蓝色海湾”整治工程,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蓝色家园”。

15、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安全处置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抓好土壤管控和修复,守护好养育我们的这方土地。

16、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市民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营造共建共享的优美生态环境。

17、巩固提升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成果,改善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典范之城。

18、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加快楼山后等片区改造,完成大学路、馆陶路等美丽示范街区建设,植入新业态,注入新活力。

19、有序推进拆墙透绿,加快城区裸露破损山体绿化,让市民更多享有绿色空间,让美景环绕生活。

20、用数字化手段抓管理,积极探索实施“城市云脑”工程,推动数据在城市管理相关领域应用,打造统一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

21、用公众力量抓管理,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扩大公众参与,鼓励市民和游客发现城市问题、监督城市运行。

22、努力使农民享有更好的公共服务,开展名师、名医下乡活动。

23、努力使农民享有更广泛的参与,在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激发农民参与的热情。

24、年内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限要分别再减少一半,努力实现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和服务速度最快。

25、聚焦“一流服务”,对市场主体“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真服务、服真务。

26、深化政府履约践诺专项清理,禁止“新官不理旧账”。

27、突出个人工作生活品质化便利化,全面提升宜业宜居宜游水平,让城市更有“温度”。

28、多层次打造一刻钟、半小时便民服务圈,完善商业、文体、医疗、教育、休闲等居住配套功能,建设一批便民服务设施,让居家更便利。

29、优化公交线路,优化公共交通换乘,积极引导、规范管理各类营运车辆,增加公共停车泊位,加强学校、医院、景点附近交通疏导,让出行更便利。

30、用心办好12件36项市办实事,实施10个民生领域提升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1、优化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建设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驿站100个,积极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32、支持养老机构特别是市民身边的养老院建设,建设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90处,建设养老床位1.2万张,增加老年护理康复床位2000张。

33、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增强城市国际时尚感和文化魅力。

34、引导市民和游客在公共场所禁烟,倡导道路行车自觉为救护、消防等紧急车辆避让,建设更多无障碍设施满足特殊群体需求,鼓励更多市民加入志愿服务。

35、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建设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等健身场地100处,建设健身设施100处,引进社会资本建设更多的体育产业项目,让市民更好更方便地休闲锻炼。

36、推进“食安青岛”建设,让群众吃上放心的食品。依法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37、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风险挑战、矛盾危机面前,敢于出击,敢战能胜。

38、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汇集市民智慧建设好、发展好这座城市。

39、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一线推进工作,找准关键穴位,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40、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严以修身、勤勉尽责、干净做事,决不辜负人民公仆的称号。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