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鸥展翅地标亮相!青岛地铁8号线首个车站装修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7 19: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5月17日,青岛地铁8号线首个车站也是唯一一座高架车站---胶东镇站率先完成装饰装修工程施工,为8号线各站点站后工程有序完成拉开了序幕。

胶东镇站的施工秉承着以“以人为本、和谐美观、空间一体化设计”的设计原则,尽可能还原车站的空间尺度,解构重组飞机的外形与海鸥展翅飞翔的形态,提炼出抽象的线条符号,并将其运用在天花造型的设计中,加强建筑设计中桁架结构的拱形形态。采用无装饰吊顶,通过封闭式天花的拱形处理,结合直射光源灯进行天花排布,采用标准化灯具和漫反射光源,同时避免使用大面积的高纯度色彩,以纯洁无瑕的白色、生机盎然的绿色为主色调,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思考,为乘客创造轻松愉悦的乘车体验。

站内整体色调统一和谐,在个别墙面与天花的色彩交接处,利用墙面色彩的处理以及柱子的造型划分,使空间更具有标识性。这些空间造型、色彩规划、材质对比、灯光处理等艺术手法传达了公共艺术所担当的人文精神与情感,以适应青岛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未来需求,强调了独特空间语汇的系统性建构,从纷繁的功能空间与功能构建中归纳梳理出脉络清晰相互作用的系统性结构,简单纯粹的空间形态搭配梦幻多变的色彩与灯光,极致诠释“梦幻青岛”的设计主题。

胶东镇站北临现有204国道,与济青高铁高架线并驾齐驱,它以独特的外观和宏大的气势,作为地上标志性建筑彰显了地铁美与速度的完美结合,向大家极大的展示了8号线地铁建设严谨高效的形象。目前,地铁8号线北段10个新建车站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曹岩华 牛大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