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世界互联网之都 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三大亮点备受期待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20-04-26 10:19:04

 如何将创投风投与发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贯通起来,促进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如何通过营造最优良的环境,为创投风投机构助力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巨大的合作空间……记者4月25日自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即将于5月8日、9日举行的“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不仅将促进众多创新企业与全球优质资本实现“云”上对接,同时也将凝聚智慧,为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出谋划策,其中三大亮点备受期待。

亮点之一

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底色十足。据悉,“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特别邀请多位青岛当地、全国乃至全球的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领军人物担任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前景洞察、剖析青岛工业互联网新机遇;同时在大会议程设计上颇具匠心,“云上群英会”环节专设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等讨论议题,“专题发布厅”环节也特设“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专题,大咖嘉宾们共话青岛智造新未来,为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智慧。

亮点之二

汇聚全球力量,以平台促开放。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不仅是自己埋头苦干,还以高度开放的姿态,向全球发出邀请。华为、腾讯、商汤、科大讯飞等15家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已宣布在青岛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真正推动人工智能的算力、算法和各类产业场景结合。

“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也为青岛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契机,以此向全世界的青岛城市合伙人发出诚挚邀请,希冀将全球的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融入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之中。鉴于上一届大会召开后的显著转化成果,短短一年内便吸引无数创新企业落户青岛,包括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富士康等企业。相信量级全面升级的本届大会,势必吸引更多人工智能、5G等企业落户,以高度开放的姿态,为青岛未来布局。

亮点之三

打造独角兽摇篮,建优势产业集群。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过程,其实是越来越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而工业互联网产业作为一个生态系统,势必需要用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四链合一”的生态,集聚更多的企业、资本、人才和技术,形成“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草木”葱郁的工业互联网“热带雨林”。

本次“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正是这样的一个关键链接点,把创投风投与发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贯通起来,搭建起汇集工业互联网“四链合一”生态的重要平台,感召更多人才、技术、企业以及创投风投资本在青岛工业互联网平台上集聚互动耦合,这也是青岛将高质量办好本次大会的题中之义。

据悉,“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嘉宾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各类创投风投机构嘉宾以及有意与创投风投机构对接合作的企业家踊跃报名参会正成为当下岛城一道独特的风景。

(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