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7秒| 景观石代替大型墓碑 生态安葬零费用 青岛市首个公益性生态公墓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2 16:0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清明节来临之际,青岛西海岸新区公益性生态公墓启用,这是青岛市首个公益性生态公墓。公墓推出了景观石葬、壁葬、树葬等多种生态安葬方式。

公益性生态公墓位于风景秀丽的铁山街道办事处龙凤山区域,规划面积100亩、穴位两万个,以景观石葬和壁葬为主,并设立树葬、草坪葬、花坛葬、骨灰撒散葬、海葬和功德碑等多种生态葬法。市民禚先生就在公墓为过世的祖父选择了一处景观石葬,一块精美的小型泰山石替代了以往的大型墓碑,占地面积也大大减少。

“咱们这个生态公墓推广在环保方面,包括在整个生态的运作,减少国家土地资源方面都有不错的推进。作为我们子孙来讲,也想有一个地方去缅怀老人、怀念老人,觉得正好在这个时机,推出这个项目,觉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遵循了老人的意愿。”禚先生介绍。

据了解,生态墓葬的壁葬区,逝者的名字可以直接刻在壁碑上。花坛葬、草坪葬还有树葬,属于纯生态葬法,不留逝者姓名,用可降解容器将骨灰直接埋到地下。

青岛西海岸新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宁唐国向记者介绍,“按照一般墓地的建设标准,每亩地能建成墓穴200套,生态公墓的景观石葬每亩地能建成460套,甚至更多,壁葬基本不占用土地资源,与传统公墓相比,生态公墓极大地提高了土地使用率。”

宁主任介绍,凡具有当地户籍的居民,可申请生态公墓树葬、草坪葬、花坛葬、骨灰撒散、海葬等任何一种生态葬法,免维护管理及入葬费; 景观石葬和壁葬需缴纳维护管理费及入葬费,费用也远低于经营性公墓。

“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殡葬惠民工程,将极大地缓解新区居民的安葬压力。”宁唐国说,“我们还将继续加快推进节地生态性公墓和怀念堂建设,把深化生态殡葬改革落到实处,在全区形成文明殡葬新风尚。”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邱萃慧 张凯 刘晓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